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IBF職業拳擊賽事

IBF絲路冠軍聯賽總決賽舉行 職業拳擊可以很“潮”

甘慧
2018年03月17日09:4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職業拳擊還可以這麼玩

當鄒市明、楊連慧、馬一鳴、裘曉君不約而同地輸掉了關鍵之戰后,曾經蓬勃發展的中國職業拳擊似乎陷入了迷局之中。在缺少重量級拳手的情況下,如何推動中國職業拳擊的發展,成了一個新的課題。

最近舉行的IBF絲路冠軍聯賽總決賽在形式上進行了一些全新探索。其中的永利皇宮名仕賽,在酒店會議廳中央,搭建一個拳台,周邊擺上圓桌。拳台上的拳手進行著激烈的比賽,台下的觀眾一邊看著比賽,一邊享受美酒美食。所有觀眾,男士被要求打領結、身著燕尾服,女士被要求身著晚禮服出席,在這裡,拳擊不再只是一場比賽,成了時尚社交的平台。據悉,這種形式在歐洲特別是英國比較多,他們以拳擊為媒,提供了跨行業跨領域的社交平台,大家可以進行廣泛的交流,氣氛比較輕鬆。

IBF在形式上進行探索,這種做法還是值得肯定的,形式上的改變與創新或許能夠帶動一定的市場需求,當然,作為拳擊比賽的核心,拳手的水平還是最為關鍵的。此次由瑞怡國際出品,IBF 和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主辦的IBF絲路冠軍聯賽總決賽共決出8條絲路冠軍洲際金腰帶,1條IBF亞洲女子頭銜金腰帶和3條IBF中國區頭銜,是對IBF中國區2017賽季的一次總檢閱,也是對目前國內的二線和后備力量的一次檢閱。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