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平昌冬殘奧會

中國輪椅冰壺隊創歷史鎖定中國冬殘奧會首枚獎牌

2018年03月17日09: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平昌3月16日電(記者劉寧、耿學鵬、顧涓)中國輪椅冰壺隊16日在2018年平昌冬殘奧會上創造歷史,以4:3險勝加拿大隊進軍決賽,鎖定中國代表團冬殘奧會首枚獎牌。

韓國江陵冰壺中心裡,王海濤深吸一口氣,抬頭望了望前方冰面上的幾隻冰壺,堅定地擲出最后一投。紅色的冰壺慢慢滑向目標,撞擊加拿大隊的一隻黃色冰壺后,穩穩地停在得分區。

贏啦!”中國隊中爆發出一陣歡呼聲!半決賽中1分險勝,中國隊歷史性第一次進軍決賽。場上四名隊員緊緊擁抱在一起,教練岳清爽在場下起身振臂高呼。

岳清爽賽后在混合採訪區眼裡噙著淚水說:“孩子們真的很棒,頂住了壓力,挺不容易的,也確實讓我看到了這幫孩子的凝聚力。我現在還沒有平靜下來,最后一個球他們一直在選擇,看看那兩個黃球的雙飛有沒有。最后還好,他們很冷靜,做出了正確的這一擊。”

加拿大隊是此前連續三屆冬殘奧會冠軍得主,並在本屆賽事小組循環賽中以8:5戰勝中國隊。中國隊在小組循環賽中9勝2負,在12支隊伍中排名第三晉級四強。

本場比賽,兩隊打得很是膠著。前三局戰成1:1平,中國隊在第四局利用漂亮的防守得到2分,以3:1領先結束上半場。第五局,加拿大隊三壘和四壘擊打一氣呵成,將比分追至3:3平。第六、七局,兩隊都是穩扎穩打,互交白卷。關鍵的第八局,中國隊后手進攻,憑借王海濤最后的精彩一投,拿下關鍵一分,最終險勝。

中國隊將在17日的決賽中迎接挪威隊的挑戰,后者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8:6擊敗東道主韓國隊。加拿大隊和韓國隊將爭奪銅牌。

談到決賽,岳清爽說:“今天大家狀態其實並沒有放開,每一投還是緊了些。其實,要是放開的話,以他們現在的感覺、手感以及狀態,我覺得是沒有隊伍能夠阻擋他們的。我希望明天他們能夠放鬆,享受比賽就好了。”

本屆賽事是中國輪椅冰壺隊的第二次冬殘奧之旅。在2014年索契冬殘奧會上,中國輪椅冰壺隊獲得第四名,那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此前歷屆冬殘奧會上的最好成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