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國內高手

羽毛球全英賽 陳雨菲隻身闖入女單四強

楊敏
2018年03月17日09: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雨菲隻身闖入女單四強

在昨晚展開的羽毛球全英賽五個單項1/4決賽中,國羽喜憂參半。陳雨菲以2比0淘汰來自丹麥隊的布裡西費爾特,隻身闖入女單四強。被列為女雙頭號種子的陳清晨/賈一凡則苦戰3局以1比2不敵日本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提前無緣這個項目的冠軍。在男單1/4決賽中,兩名國羽男單主力石宇奇和諶龍“同室操戈”,石宇奇以2比0獲勝,率先挺進四強。

本來,中國隊派出四名女單主力參加今年的全英賽,包括陳雨菲、陳曉欣、孫瑜、何冰嬌。然而,除了陳雨菲之外,其余三人在首個比賽日相繼退賽。作為女單獨苗的陳雨菲闖進四強之后,今天在半決賽的對手是頭號種子、中國台北隊的戴資穎。

一共有三對國羽組合參加本屆全英賽女雙項目,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陳清晨/賈一凡是唯一闖入八強的主力。在昨天的女雙1/4決賽上,陳清晨/賈一凡與五號種子田中志穗/米元小春苦戰81分鐘,遺憾地以1比2慘遭逆轉。去年的全英賽,她們就是在首輪敗在了這對日本選手而遭遇“一輪游”。去年的年終總決賽小組賽,她們再次輸給對方。國羽女雙從2009年至2015年完成全英7連冠,不過2016年的冠軍屬於日本組合,去年冠軍落入韓國隊手中。隨著陳清晨/賈一凡出局,國羽在這一傳統優勢項目再次失去優勢。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