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泛珠超級賽車節(春季賽)競爭激烈

2018年03月18日15: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泛珠超級賽車節(春季賽)競爭激烈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記者李長雲)3月17日,2018泛珠超級賽車節(春季賽)在珠海國際賽車場拉開帷幕,作為新年國內第一場大規模賽事,泛珠的到來也讓憋了一個冬天的賽車迷長舒了一口氣。精彩的比賽、周到的配套服務是泛珠歷來的特色。新年新氣象,泛珠今年也有不少改變。

3月17日上午,2018泛珠超級賽車節的現場氣氛在拉拉隊的帶領下開始變得灼熱,首先進行的泛珠“賽道英雄-飄”追逐賽的排位賽,這也是上午比賽的高潮,因為著名的日本飄移車手織戶學(Orido Manabu)也來到了現場。他在飄移界的地位不用多說,本次參賽他將駕駛的是一台寶馬1M戰車。除此以外還有3台車參賽,他們都是來自中國香港的車手,鄧智侖帶著大家熟悉的那台86出戰,李曉嵐的戰車依然是Altezza,胡浩霖則攜Supra參與競爭。

排位賽的比賽正式開始,不同於正賽中兩兩捉對厮殺,排位賽是單車出戰,計算總分。在珠海國際賽車場發車區大直道上如此極其狹小的空間競賽,現場還有數千觀眾近距離歡呼壓力之下,車手的心理素質需要靠一顆大心臟來支撐。鄧智侖在繞過雪糕筒的時候劃出濃烈的青煙,引來觀眾陣陣歡呼﹔李曉嵐的動作非常流暢,但可惜的是回程的時候撞到了一個雪糕筒被罰時﹔胡浩霖極盡所能的快,同時還上演了各種橫滑,看得出來他也是有備而來﹔可惜萬眾期待的織戶學駕駛的寶馬1M好像出現的狀況,希望他的戰車能在正賽的時候修好。

最終,鄧智侖獲得今天排位賽的第一名,織戶學第二,胡浩霖第三。明天的正賽將在下午一點半開始,屆時必將展開一場激烈刺激的較量。

3月17日12點整,泛珠最受歡迎的超摩比賽Speed Hero 600cc組第一回合正賽正式開賽。根據昨天排位賽的成績,排在頭排前三位發車的分別是CL1組26號車手李鄭鵬、CL2組17號車手林智飛和CL2組23號車手鄧遠鴻。

最后成績,CL1組冠軍是26號李鄭鵬,亞軍是28號周浩雲,季軍是68號余耀龍﹔在CL2組,前三名分別是:17號林智飛 ,23號鄧遠鴻和98號麥志聰。

Speed Hero 1000cc組第一回合正賽於3月17日12:40開始,CER 杜卡迪香港車隊8號意大利車手亞歷山羅德-瓦利亞(Alessandro Valia)排在杆位發車,同處於頭排第二、三位發車的是9號中國車手黃世釗以及7號日本車手新庄雅浩。

最終,8號亞歷山羅德-瓦利亞以領先第二名11秒的巨大優勢奪冠,9號黃世釗則奪得全場第二名及OPEN B組冠軍,21號馬賽第三位沖線,收獲OPEN B組亞軍。

以改裝店為參賽主力的賽道英雄-貳一直是賽道英雄系列賽的中堅力量,而在新賽季進一步完善的新規之下,更多的新鮮血液加入到新賽季的角逐之中,總參賽車輛達到32台。

對於改裝店而言,在泛珠賽場上站上領獎台無疑是非常正面的宣傳,而這些新車隊的加入,同樣提高了泛珠的競爭水平。

A1組排位賽率先在下午16:45進行,13Racing-高格賽車的27號高英哲憑借在第一個有效計時圈中1:52.881的成績暫居首位。

最終,高卡車隊的30號王遠以1:50.143一舉奪得杆位,13Racing-高格賽車15號時武震則以微小差距將在明天的正賽中佔據頭排第二發車位置。

A2及A3組的排位賽緊接著開始,第一個有效計時圈之后,16號岑基堂做出1:55.180的最快單圈,並在一圈之后將自己的成績刷新至1:53.199,積時賽車隊17號鐘德豪與高卡車隊33號邱凱文暫列二、三。

最終,68號楊碩以1:51.112獲得A2組首位,16號岑基堂落至同組第二,運升車隊44號陳家平升至A2組第三位。A3組最快是11號的陳鴻偉。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賽季採用統一的倍耐力輪胎之后,賽道英雄-貳同組選手間圈速相當接近,A1組排在前七位的車手間的圈速相差僅有1.5秒,想必明天的正賽會非常精彩。

隨著賽制的調整,部分以前在賽道英雄-貳比賽中使用渦輪增壓車的車隊晉升到賽道英雄-壹的競爭中,比如我們熟悉的佛山雄基車隊。同時隨著泛珠賽道英雄系列賽賽事知名度的提升,高卡車隊、陝西天石車隊也都帶來了奧迪R8以及蘭博基尼等超跑參與競爭。這樣的變化使得“賽壹”的競爭變得異常激烈。

第一回合的比賽對各位車手來說才剛剛進入狀態,明天的第二回合肯定會悉數發揮出自己的實力,展開更為精彩的較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