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我們一定要在北京冬奧會上全項目參賽

2018年03月19日13:45  來源:人民網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梁軍)“ 我們做出承諾, 在北京冬奧會上,要全項目參賽,為世界展示中國體育健兒的風採。”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七次全會后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的“部長通道”上,國家體育總局苟仲文局長信心滿滿地說。

苟仲文說,全項目參賽意味著102個項目,中國體育健兒都要取得資格,這個任務對我們來說,壓力還是非常大的,我們力爭取得好成績,為全國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談到平昌冬奧會中國運動員的表現,苟仲文說,首先是涌現出一批新人,在一些雪上項目取得了突破,增強了信心。更主要的是,通過在現場與各國交流,與運動員並肩比賽,我們收獲了全項目參賽的信心和決心。苟仲文特別提到了中國女子跳台滑雪運動員常馨月,在平昌冬奧會展現了中國運動員的風貌。

苟仲文介紹,來自夏季田徑項目的幾個小伙子,“憑著一股沒有條件我要創造條件練的韌性,把中國雪車開上了奧運會的賽道,時速達到了150公裡。”與奧運冠軍時速155公裡相比,他們的表現充分說明,“我們一定要在北京冬奧會上全項目參賽,為世界展示中國體育健兒的風採。”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