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苟仲文:體育改革關鍵在開放 要拆除籬笆跳出圈子

2018年03月19日14: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楊磊)3月19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七次全會后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的“部長通道”上,國家體育總局苟仲文局長接受媒體採訪。

提問:這兩年,體育領域改革大刀闊斧,成績明顯,個別改革也有不同意見,您怎麼看。未來還有哪些強力的改革措施?

答:去年以來,體育總局推出一些改革措施,不是為了改革而改革,是我們當前競技體育面臨很多瓶頸,群眾體育面臨很多需求,呼喚我們改革。有些改革措施已經在實施,獲得大家認可,有些措施需要進一步完善,我們也會聽取大家意見。

我認為體育強國的建設,其內涵是“人人享有體育”。我們的工作,就是要以人民為中心,辦人民滿意的體育,辦群眾方便參與的體育。要做到這一點,光靠體育部門一家不夠,改革就是要動員全社會辦體育,調動各方積極性,凝聚各方力量,動員社會各方參與,形成新的工作機制。體育改革,當前和今后,主要是兩個關鍵字:開放。全運會向群眾體育開放,體育協會向體制外的人開放,請專業體育人士參與體育協會工作,把體育比賽向非注冊人士開放,向體育領域外的人士開放。國家隊建設,向地方,俱樂部、企業開放,調動社會力量參與。

國家隊員選拔,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進行,向全社會開放,取消領導干預,杜絕暗箱操作。這樣做,為了消除障礙,拆除籬笆,跳出體育圈子辦體育,激發全社會的能力,在更大空間辦體育事業,為體育強國建設增加新動力,這是我們改革的目的。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