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遭上港5球逆轉 斯帥怒斥:“太天真太孩子氣!”

謝澤楷
2018年03月19日07: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丟了5球斯帥怒斥:“太天真太孩子氣!”

  富力昨天的防守讓武磊進了4球。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廣州富力在主場越秀山體育場跨賽季10輪9勝1平的不敗戰績已成歷史。昨日,中超第3輪,廣州富力在比賽開始僅8分鐘就領先兩球的情況下,最終慘遭上海上港5比2逆轉。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坦言:“這個比分……我也能理解,因為我們自己的失誤太多。”

  領先兩球反而不會踢球

  這場2比5的比賽結束后,沉悶了大半場的球迷在退場時忽然爆發出陣陣掌聲和歡呼聲。原來,富力外援扎哈維的兒子來到了球場內踢球。從2比0到2比5,一場想象中的勝利變成大比分失利,讓廣州球迷們心裡很不好受。但扎哈維的兒子踢球,給了球迷們一份慰藉和趣味。

  上賽季中超第28輪,廣州富力在上海上港主場以2比1擊敗對手,打破了上港的主場不敗“金身”。而在昨晚之前,富力在越秀山體育場已經跨賽季10輪不敗,9勝1平。結果,富力的主場不敗“金身”也終結在上港手中。就像上賽季兩隊在越秀山體育場的那場沖突,你來我往,彼此都討不到便宜。

  這一次是富力自己葬送了好局。開場僅僅8分鐘,廣州富力就領先兩球,但之后球隊就變得不會在領先的情況下踢球,攻防兩端都失去了自己的風格。而越來越成熟的上海上港,即使兩球落后,依然沒有亂了陣腳。

  “我們有完美的開局,可是進了兩球之后,球員們好像就踢不了自己風格的足球,開始打長傳,看起來不太正常。上港的實力非常強大,有足夠的能力反超比分。我們的防守做得也不夠,自己出現失誤,對方就會懲罰我們。”斯托伊科維奇賽后說。

  低級失誤校園足球都不會犯

  賽前,富力布置了重點盯防對手重要球員的任務,但從比賽看,球員沒有完成好這一任務。斯托伊科維奇對防守的批評前所未有的嚴厲:“我們今天的防守太天真,太孩子氣!職業比賽中犯下這樣的失誤,對方就會抓住機會懲罰你。尤其是第2個丟球太幼稚,這樣低級的失誤可能在校園足球中都不會出現。”

  富力的防守端沒能限制住胡爾克和武磊,進攻端也失去了以往的風格。正如烏索賽后所說,球員心態太急了,“我們平時的打法不是這樣的,必須快點解決問題,為接下來的比賽做准備。”

  賽前一天,是丁海峰加盟富力兩個月整的日子。此役之后,富力陣中承受壓力最大的或許就是失誤頻頻的丁海峰。本賽季,姜至鵬和丁海峰互換東家,3輪聯賽過后,兩人在新球隊的表現都不能令外界滿意。斯托伊科維奇此役的首個換人調整,正是用盧琳換下丁海峰。

  “對上港的失利並不可恥,我們要更好地去分析,努力改進細節。”斯托伊科維奇賽后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