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林丹遺憾無緣全英賽男單第7冠

楊敏
2018年03月19日07: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遺憾無緣全英賽男單第7冠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昨晚展開5個單項的決賽,中國隊僅收獲男單冠軍。34歲的林丹在半決賽中以2比1淘汰師弟黃宇翔,之后在決賽中以1比2不敵比自己小12歲的石宇奇,第10次闖入全英賽決賽但無緣第7次奪冠,石宇奇則實現了首次在全英賽封王。

  面對連續淘汰兩名印度悍將的黃宇翔,林丹憑借豐富的比賽經驗,耗時61分鐘拿下半決賽的勝利,3局比分是21比14、13比21和21比11。石宇奇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2比0輕鬆淘汰韓國隊的孫完虎,為中國隊鎖定男單冠軍。其他4個單項,中國隊僅有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闖入決賽,但是他們被日本對手渡邊勇大/東野有紗以2比1逆轉,最終屈居亞軍。女單、女雙和男雙決賽都沒有國羽主力的身影。

  去年的全英賽,石宇奇在半決賽淘汰林丹,導致“林李大戰”未能上演,之后在決賽中輸給了李宗偉。挺進全英賽決賽已經足夠引起外界對這位二十出頭小將的關注。不過,石宇奇后勁不足,沒有在任何一項重要賽事中奪冠。反觀林丹還能挺進世錦賽決賽,在全運會男單決賽也是戰勝石宇奇而奪冠。

  在晉級全英賽決賽的路上,7號種子石宇奇首輪擊敗全奕陳,次輪戰勝李鉉一,半決賽完勝孫完虎,3次阻擊韓國選手。更重要的是,他在1/4決賽首次戰勝諶龍,這對石宇奇來說是一個具有標志性意義的突破。6號種子林丹晉級路上的最重要一役就是1/4決賽淘汰了“一生的對手”李宗偉,還是直落兩局獲勝,林丹把“林李大戰”的勝場增加至28場。

  進入2018年,林丹先后參加了4項國際賽事,1月的馬來西亞和印尼大師賽上接連上演“一輪游”,上周的德國公開賽則止步8強。林丹把全英賽列為自己今年比賽計劃中的首個重頭戲。從2001年參加全英賽以來,林丹一共10次挺進男單決賽,6次奪冠。

  從2000年開始,中國隊先后有夏煊澤、陳宏、陳金、林丹和諶龍在全英賽封王。今晚之后,石宇奇也加入了全英賽“冠軍俱樂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