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全英男單四強國羽佔據三席釋放積極信號

《中國體育報》周圓
2018年03月19日08:48 |
小字號

北京時間3月18日晚,2018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在伯明翰迎來決賽日。34歲的林丹和22歲的石宇奇會師男單決賽,國羽提前包攬男單冠亞軍。而在進入四強的運動員中,還有中國隊的黃宇翔。四強中國隊佔據三席,國羽男單在本次全英賽的整體表現令人眼前一亮。

上個月剛過完22歲生日的石宇奇在全英賽延續了今年以來的不錯狀態。之前的印度公開賽,他拿到個人也是國羽今年男單的首冠。上周的德國公開賽,他躋身四強。去年全英賽,石宇奇首次闖入決賽,但不敵李宗偉,屈居亞軍。今年再戰全英賽,他一路力克多位名將。1/4決賽,面對裡約奧運會冠軍諶龍,石宇奇以21比10、21比17獲勝,取得了對諶龍的首場國際比賽的勝利。半決賽對陣前世界第一、韓國名將孫完虎,石宇奇贏得更為輕鬆,僅用45分鐘就以21比17、21比14勝出,連續第二年闖入決賽。

34歲的林丹自今年以來狀態不佳,多次公開賽止步首輪,但全英賽林丹火力全開,他在1/4決賽中以2比0擊敗李宗偉,贏得了第40次林李大戰。半決賽林丹面對隊友黃宇翔,關鍵時刻把握住了機會,以21比14、13比21、21比11勝出,職業生涯第10次闖入全英賽決賽。

25歲的黃宇翔是本屆比賽的最大黑馬,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42位的他在本屆全英公開賽中一路的對手都比他世界排名更高。首輪,他以2比1戰勝東道主球員、世界排名第21位的歐斯夫,之后又以2比1淘汰賽會3號種子、印度名將斯裡坎斯,爆出冷門。1/4決賽面對另一位印度選手普蘭諾伊,他以2比1獲勝,在自己第二次全英賽之旅上闖入四強,實現突破。

本次公開賽中國隊共有諶龍、林丹、石宇奇、黃宇翔、喬斌5名國手參與男單爭奪,除了喬斌在首輪不敵隊友諶龍外,其余四人都闖入了八強。而進入四強后依然有3名中國球員,最終老將林丹和年輕選手石宇奇會師決賽,包攬冠亞軍,這也是國羽在今年全英公開賽拿到的唯一一個單項冠軍。

去年國羽男單隻拿到了兩個超級賽冠軍,今年第一個重要比賽全英賽就收獲了冠軍,給低谷中的國羽帶來了希望,也是國羽男單釋放的積極信號。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