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為八一男排小將喝彩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8年03月19日14:09 |
小字號

“今天贏得很艱難,就像之前說的,八一隊每次都給我們制造很多的困難。”3比2險勝八一男排,率隊連續第三年闖入總決賽,但北京男排主帥李牧賽后一直在搖頭。

半決賽雙外援助陣的北京男排與全華班八一男排3回合比賽,經歷了兩場五局大戰。在海南文昌的比賽,北京隊以兩個3比2險勝,在關鍵時刻顯示出了強隊的底蘊。

半決賽第三回合,北京隊接應江川砍下了全場最高的24分,是球隊能夠進入總決賽的功臣,賽后他也榮獲了本場比賽最有價值球員。“這兩場球我們的起伏很大,暴露了很多問題,技術和思想上都有缺陷。”江川表示,“經歷了半決賽的鍛煉,對決賽備戰也有好處,針對不足,去把漏洞補齊。”

結果對於北京隊是好的,但是過程大家都不滿意。比賽中,儒帥李牧罕見地著急起來,不停地和隊員強調“耐心”。“比賽打得非常糟糕、要命。以這樣的狀態去打總決賽,將非常困難。”李牧表示,“八一隊年輕隊員很多,他們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很感謝他們,但是我們自己卻沒有打好。”

正如李牧所說,本場比賽八一隊派上了很多年輕隊員。1997年出生的副攻杜昊昱、1999年出生的接應修成城、1999年出生的自由人曲宗帥以及1996年出生的主攻李立業。他們都是本賽季才開始打聯賽,更是第一次參與半決賽的爭奪,但他們打出了年輕人的朝氣。

“這兩場球年輕隊員發揮很出色,在關鍵球上的把握有些欠缺,但那個狠勁、要勁很滿意。”八一隊主帥陳方賽后如此表揚年輕隊員。面對實力佔優的北京隊,八一隊是用作風帶動了技術。0比2落后時,陳方告訴隊員去拼北京隊。“北京隊是冠軍級隊伍,年輕隊員和他們打比賽是一種鍛煉,多打一局就多鍛煉一局。”

由於核心仲為君生病狀態不佳,21歲的李立業首發打滿全場,拿到全隊最高的18分。“作為年輕隊員上場就是去拼去喊,全力去沖,年輕有沖勁,有活力,要敢打。”對於比賽,李立業說,“在一些關鍵點的時候心裡急躁,但是和強隊交手,與外援對決是一個很大的鍛煉。”

因為年輕隊員居多,八一隊輸掉了比賽,但他們贏得了未來。年輕隊員打了關鍵球、關鍵分,場上的韌勁得到了鍛煉,有益於他們的運動生涯。 (文昌3月18日電)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