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體育產業周報

多部委聯合發健身步道方案 十四運場館或投202億元

2018年03月19日14: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多部委聯合印發《百萬公裡健身步道工程實施方案》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總局 健身步道

3月16日,體育總局聯合11部委聯合發布關於印發《百萬公裡健身步道工程實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表示,健身步道投資少,見效快,承載力強,容量大,是全民健身的重要載體。

到2020年,力爭在全國每個縣(市、區)完成300公裡左右健身步道建設,以此為載體,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帶動縣域經濟發展,助力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

據悉,通知要求《百萬公裡健身步道工程實施方案》要和自行車、定向越野等運動項目結合﹔和航空飛行營地、汽車自駕運動營地、運動休閑特色小鎮等結合﹔和美麗休閑鄉村建設、全域旅游等結合﹔和脫貧攻堅、帶動群眾增收結合。

2、陝西確定十四運會場館54個 預計投資202億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十四運會 體育場館 投資

從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陝西籌委會場館建設部了解到,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專家根據國家體育總局賽事安排,對陝西省依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總體工作方案》安排的場館進行了全面考察和論証,最終確定,陝西省十四運會所需比賽場館54個,預計投資202億元。

據了解,為舉全省之力辦更好全運,2016年,陝西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總體工作方案》。根據國家體育總局全運會賽事安排的要求,十四運會預設競技項目31個大項341個小項﹔參照天津十三運會群眾體育項目設置,群體類項目19個大項128個小項。經有關方面全面考察和專家論証,並征求國家體育總局意見,我省最終確定54個比賽場館、4個備選場館。

此外,陝西省新建場館於去年年底前已全部開工﹔改造場館已完成維修改造方案編制。按照該省發改委印發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場館建設實施方案》,改造場館將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開工﹔在2020年6月30日前,十四運會所需場館全部竣工驗收﹔2020年12月30日前,十四運會所需場館完成運行並做好測試賽准備。

3、FIFA國際足聯正式入駐微博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FIFA 入駐微博

近日,國際足球聯合會(以下簡稱國際足聯)正式宣布首次登陸中文數字媒體平台,與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體平台、擁有3.92億月活躍用戶的微博聯手,用以提升世界最大的互聯網用戶群—中國線上用戶對世界杯的關注。

FIFA和微博的合作,某種意義上,可以視為足球界的頂級賽事IP,向中文世界互聯網最優話語權話語權的社交平台討好的舉動。

截止到目前為止,微博一共有19萬體育認証的用戶,34萬媒體機構,1億體育興趣人群,超過1600個足球俱樂部的官方認証賬號,頭部足球籃球的KOL接近3500人。

大量的認証球隊和體育明星,也激發了微博用戶對於體育內容消費的興趣和動力,比如NBA全明星周末,前后三天相關視頻播放量達到了7.7億,相關話題總量達到了11.9億。

世界杯臨近,微博作為目前最大的社交平台,本身是一個巨大的話題發酵器,而世界杯這樣的熱門事件,更容易誕生出現象級的話題,引發全民的討論和追捧。

4、阿迪達斯2017年運營利潤飆升31%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阿迪達斯 運營利潤

近日消息,阿迪達斯發布財報稱,2017年運營利潤飆升31%,至21億歐元,略高於預期。運營利潤率上升1.2個百分點,至9.8%。

該公司預計2020年運營利潤率將升至11.5%,超過此前預期的11%,並重申營收增長目標為10-12%。

阿迪達斯還表示,計劃為2017年派發每股2.60歐元的年度股息,高於2016年的每股2美元。

該公司還宣布,計劃未來四年回購價值30億歐元的股票,其中10億美元將於今年完成。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