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平昌冬殘奧會

平昌冬殘奧會閉幕 中國團獲突破 4年后北京見

孫嘉暉
2018年03月19日08: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團獲突破 4年后北京見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北京時間昨晚,第12屆冬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閉幕。北京作為下屆冬殘奧會主辦城市,在閉幕式上接過了國際殘奧委會會旗,並以《2022我要飛》為主題的文藝表演再一次向全世界發出“2022年相約北京”的邀請。

本屆冬殘奧會,中國選手在多個項目上取得歷史性突破。在3月17日進行的輪椅冰壺決賽中,中國輪椅冰壺隊以6比5戰勝實力強勁的挪威隊,獲得冠軍,實現我國冬殘奧會金牌零的突破。來自北京延慶的隊員陳建新心中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在家門口繼續逐夢奧運賽場。“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將在北京舉行,我的家鄉延慶就是三大賽區之一,我期待能在北京冬殘奧會上再奪金牌,完成我的夢想,為祖國爭光。”

在本屆冬殘奧會上,中國選手褚貝貝在冬季兩項比賽中獲得女子坐式組中距離(6公裡)第八名,運動員鄭鵬在越野滑雪比賽中奪得男子坐式組長距離(15公裡)第四名,均創造了我國參加冬殘奧會以來各單項歷史最好成績。

平昌冬殘奧會結束了10天的比賽,在主題為“我們推動世界”的閉幕式文藝演出中落幕。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從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手中接過殘奧會會旗,標志著冬殘奧會進入“北京周期”,現場高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升起鮮艷的五星紅旗。隨后北京文藝表演正式開始。現場大屏幕播放了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會徽“飛躍”短片,集中展現了殘疾人運動員以堅強的意志作為精神的翅膀,在冬殘奧賽場上放飛青春夢想。

伴隨著主題歌《我要飛》,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聽障演員們奉獻了一場精彩表演。繼上月底的平昌冬奧會北京文藝表演之后,這場同樣由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演出,又一次向全世界發出了“2022年相約北京”的邀請。

文藝表演由手舞入夢、追逐夢想、夢中翱翔、圓夢奧運、與夢同行組成。舞台上,由聽障女演員汪伊美扮演的女孩兒和16名舞伴一起,她的舞蹈和高科技實現的影像變化,演繹了殘疾女孩兒永不放棄、追逐夢想的歷程。

本屆冬殘奧會,美國代表團以13金位列金牌榜首,中立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員獲得8金緊隨其后,加拿大、法國、德國分列3~5位。中國代表團在輪椅冰壺項目上獲得歷史性突破,收獲參加冬殘奧會5屆比賽以來的第一枚獎牌和金牌,最后與哈薩克斯坦並列獎牌榜第20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