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舉行

劉先永 彭曉烯
2018年03月20日08:2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結大會舉行

  本報訊 3月19日,剛剛結束平昌冬殘奧會征戰的中國殘奧體育健兒在回國后的第一時間,召開了總結大會,代表團全體人員及中國殘聯備戰2022年冬殘奧會工作領導小組、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等相關單位的代表參加會議。中國殘聯主席、中國殘奧委會主席、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海迪出席並講話,運動員代表王海濤,教練員代表岳清爽發言。大會由中國殘聯理事長魯勇主持。

  張海迪首先用“大禮物”形容本次冬殘奧會健兒取得的成績,同為殘疾人,也有過運動員經歷的她冬殘奧期間奔赴賽場為殘奧健兒們加油,為隊員們的堅持和努力而幾次哽咽。張海迪表示,運動員們在平昌冬殘奧會賽場上頑強拼搏,將不可能變為可能,是當之無愧的英雄。這種精神激勵著其他殘疾人運動員,而殘疾人運動員作為榜樣更激勵著中國8500萬殘疾人積極向上。

  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王梅梅對本屆冬殘奧會進行全面總結,她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殘疾人格外關心、關注,對冬殘奧工作的高度重視,讓代表團倍感振奮。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項建設事業都要把殘疾人事業納入其中,不斷健全殘疾人權益保障制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7處提到殘疾人,特別提到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這體現了國家對殘疾人特別的關心和關注。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多次慰問與勉勵。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是代表團圓滿完成參賽任務的力量源泉。

  本屆冬殘奧會是我國參加冬殘奧會以來參賽運動員人數、參賽項目、代表團規模最大的一次。在索契冬殘奧會參賽越野滑雪、輪椅冰壺2個大項的基礎上增加了冬季兩項、高山滑雪、單板滑雪3個大項,參賽小項從5個增加到30個。

  由64人組成的中國殘奧體育代表團,共獲得1枚金牌、1個第四名、1個第六名、4個第八名的好成績,位列獎牌榜第20位,超過上屆索契冬殘奧會1個第四名、1個第七名的成績,實現了歷史性突破,並實現了干干淨淨參賽的目標,圓滿完成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的參賽任務。

  (劉先永 彭曉烯)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