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體操世界杯中國隊收獲頗豐

袁雪婧
2018年03月20日08:5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操世界杯中國隊收獲頗豐

  本報訊 2018年體操世界杯分站賽巴庫站和斯圖加特站於北京時間3月18日晚結束爭奪,中國選手共收獲4枚金牌。其中章瑾為中國隊拿到久違的女子全能金牌,羅歡、呂嘉琦分別拿到平衡木、高低杠金牌,翁浩在鞍馬上也斬獲金牌。

  體操世界杯斯圖加特站是全能比賽,隻有男女全能兩項,中國隊派出孫煒、章瑾出戰。在女子比賽中,章瑾給人帶來驚喜。首項跳馬章瑾的難度分和完成分都不高,以14.166分排在並列第五位。第二項高低杠章瑾也僅拿到12.466分,總排名掉到了第六名。但在隨后的強項平衡木上章瑾拿出難度高達6.0的成套,得到13.533分,對手則大多出現重大失誤,章瑾憑借該單項第一名的得分將總分追到第三名。最后一項自由操章瑾再次選擇沖擊難度,5.0的成套拿下13.266分,最終以總分53.431奪冠。

  在男子比賽中,孫煒在鞍馬和雙杠上出現失誤,以總分83.265獲得第四名,冠軍屬於得到85.732分的俄羅斯選手貝爾亞夫斯基。

  體操世界杯阿塞拜疆站是單項比賽,共進行男子6個單項、女子4個單項的角逐。女子高低杠比賽中,中國選手呂嘉琦和羅歡以預賽前兩名晉級決賽。決賽中兩人分別拿出難度6.1和6.0的成套,呂嘉琦以8.733分的完成分領先其他選手,最終以14.833的總分摘金﹔羅歡在小細節上略有失誤,完成分得到8.433分,以14.433分的總分獲得銀牌。

  平衡木決賽兩人再次攜手,羅歡雖然難度分隻有4.9,但她動作流暢,節奏和韻律都不錯,完成分拿到8.5分,最終以總分13.400奪冠﹔呂嘉琦拿出全場最高難度分5.5的成套,可惜出現掉木,完成分隻得到7.433分,以12.933分獲得亞軍。

  男子鞍馬比賽中,翁浩資格賽排名第一,決賽雖然沒有選擇使用最高難度,6.4的成套難度比日本選手杉野正堯低0.1,但翁浩的動作質量更高,拿下8.700分的完成分,最終總分達到15.100笑傲群雄。日本選手完成分隻有8.133分,名列第三。

  男子吊環比賽中,中國選手蘭星宇以難度6.2、總得分14.866分獲得一枚銅牌。 (袁雪婧)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