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貝爾領銜威爾士戰國足 裡皮調侃:吉格斯會否上場?

謝澤楷
2018年03月21日07: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調侃:吉格斯會否上場?

  貝爾(左三)抵達后備受關注。 特派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裡皮把本場比賽的基調定為“學習”。 特派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特派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廣州日報南寧3月20日電

  3月20日,威爾士隊當家球星貝爾隨隊抵達南寧﹔隨后,由蘇亞雷斯領銜的烏拉圭隊也抵達南寧。2018“中國杯”賽事將於3月22日開始,首戰由中國隊對陣威爾士隊。因為有貝爾、有蘇亞雷斯等知名度高的球員參加,本屆“中國杯”備受關注,但對於參賽的球隊和球員而言,此次賽事的意義各不相同,何超被裡皮寄予厚望﹔武磊即將與貝爾過招﹔威爾士主帥吉格斯將在一片質疑聲中迎來首秀﹔面對強隊的國足選擇低調……這是一出新人與舊人之間的對話,各有各的心事。

  裡皮否認放棄鄭智

  裡皮把對陣威爾士隊的比賽定義為“學習”,這是兩支沒有晉級今年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的球隊之間的較量,沒能前往俄羅斯是兩隊唯一的共同點。

  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裡皮表示:“這次的對手實力非常強,我們得到非常寶貴的鍛煉機會,我們在強隊身上肯定會有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對手的實力擺在哪裡,我們並不擔心熱身賽的結果,希望我們在和強隊交手的寶貴機會中能有所成長和進步。”

  和裡皮一樣,一同出席賽前新聞發布會的國足隊長馮瀟霆也在強調“學習”。相比此前的亞洲杯,此次裡皮征召了大部分主力球員,傷愈復出的鄭智落選,被裡皮“欽點”為“鄭智接班人”的何超倒是被征召。“何超如果要達到鄭智的高度,還需要走很長一段路。像這樣的年輕球員,他們最缺乏的是國際比賽的經驗,他們還需要世界大賽的歷練才能提高和進步。”裡皮說。

  與何超一起入選本期國足的年輕球員在“中國杯”得到鍛煉的機會,這是他們在明年亞洲杯結束前唯一能和世界強隊交手的機會。裡皮表示,“中國杯”后國足將圍繞亞洲杯展開備戰,接下來的熱身賽目標是亞洲球隊。

  接班人還需要學習和進步的情況下,鄭智依然是裡皮心目中國足近年不可或缺的一員。“不是說我放棄了鄭智。在亞洲杯之前,如果鄭智在俱樂部有穩定的出場機會,能保持好狀態,他在和其他國腳的競爭中能體現明顯的優勢的話,我肯定還會征召他回國家隊。我期待鄭智能有更好的狀態,布馮今年已經40歲,還是國家隊的中流砥柱。鄭智才38歲,我相信他完全沒有問題。”裡皮甚至開起玩笑,他反問:“我還想問下吉格斯是否會上場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張琳芃因傷退出國家隊,不過裡皮並不打算征調新員。

  武磊能力獲裡皮肯定

  3輪7球、一場“帽子戲法”、一場“大四喜”,在剛剛過去的中超第3輪比賽中,武磊在廣州富力的主場連進4球,風頭甚至蓋過一眾外援。“中國杯”的比賽,他要面對的首個對手是威爾士隊和貝爾。在貝爾面前,武磊就如一個“新人”,這場比賽同樣是他學習的機會,能有所成長和進步的機會。

  上周日,裡皮在越秀山體育場觀看了武磊上演“大四喜”的表演。來到南寧,裡皮繼續為武磊打氣,“我可以肯定的是,武磊有能力在國家隊進球,他是我們的主要攻擊手。作為前鋒,他具備所有優秀前鋒應該有的特質,他有技術、有速度,我相信武磊未來在國家隊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進球。”

  抵達南寧當天下午,貝爾便隨隊在廣西體育中心內場展開到達后的首次訓練。在訓練間隙,貝爾與吉格斯有些交談,兩人有說有笑。這場比賽,與貝爾同場競技的武磊或許會有壓力,而馮瀟霆領銜的防線的壓力一定不小。盡管不是12強賽那樣關鍵的比賽,但此役也關系到拿積分以及爭取在亞洲杯前獲得更高的國際排名。

  裡皮表示:“面對威爾士隊這樣的強隊,我們的差距並不只是體現在前鋒,而是中國和威爾士足球的差距上。”裡皮提醒說,包括武磊在內的所有球員,此役都不要怯場,必須自信。

  吉格斯迎執教首秀

  當年在歐冠賽場上,裡皮是意甲尤文圖斯主帥,吉格斯是曼聯球員。談起吉格斯時,裡皮回憶起當年的情形,“吉格斯是一名偉大的球員,當我還在執教尤文圖斯的時候,20世紀90年代末到21世紀初期,尤文和曼聯總能在歐冠賽場上交手。我在歐冠賽場上認識了這名偉大的球員。本場比賽將是他(教練生涯)的首秀,希望他在未來的教練生涯中復制球員生涯的輝煌。”

  在裡皮面前,以威爾士隊主教練身份出現的吉格斯是一名新人。賽前,裡皮以過來人的身份給吉格斯提建議,順便又贊美了一次弗格森,“對吉格斯來說,我不需要給出太多建議。因為他跟著世界上最偉大的教練弗格森踢了這麼多年球,隻要他能復制從弗格森身上學到的所有東西,他一定能成為一名不錯的主教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