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中國杯”國足首戰威爾士隊

王洋
2018年03月21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杯”國足首戰威爾士隊

  明晚,2018“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將在廣西南寧開賽,東道主中國男足國家隊將與歐洲“紅龍”、球星貝爾壓陣的威爾士隊上演揭幕戰。昨天,國足主帥裡皮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手實力很強,國足不會過分在意結果,希望通過和強隊交手讓隊員有所進步。

  裡皮表示,“與歐美勁旅交手,對我們而言是巨大挑戰,同時也是寶貴的鍛煉機會,隻有通過這樣的鍛煉才能取得更大提高。對手的實力擺在那裡,比賽的結果可能不會樂觀,但我們不擔心結果,隻希望通過與強隊交手讓隊員有所成長和進步。”

  來自上海上港隊的國足前鋒武磊新賽季在中超和亞冠兩個賽場狀態神勇,已斬獲8球,外界期待他能解決困擾國足多年的“鋒無力”難題。對此,裡皮直言:“武磊速度很快,射門也很好,具備了一名優秀射手的能力,未來會在國家隊進更多球。而我們與威爾士隊的差距不僅是鋒線,而是整體。”

  由於本場比賽是威爾士隊主帥、前曼聯球星吉格斯的教練生涯首秀,裡皮還特地幽默了一把,他問威爾士記者:“比賽時吉格斯是否會披挂上陣?”發布會現場隨即爆發出一片笑聲。裡皮隨后表示,“吉格斯曾經是一名偉大的球員,我希望他的執教生涯和球員生涯一樣輝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