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馬林成中超首位“下課”主帥

黃志陽
2018年03月21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林成中超首位“下課”主帥

  本賽季中超聯賽僅踢了3輪,首支換帥的球隊就已產生。昨天,大連一方隊新任主帥舒斯特爾走馬上任,原主帥馬林成為本賽季首位“下課”的主帥。

  作為中超“升班馬”,一方隊雖引進了豐特、卡拉斯科、蓋坦等強力外援,但整體表現欠佳,前三輪均遭敗績,進球為零,失球多達13個。上周五主場0比3負於北京中赫國安隊后,一方隊便傳出打算換帥的消息。19日深夜,一方俱樂部宣布曾執教皇家馬德裡隊的德國籍教頭舒斯特爾取代馬林,接過球隊帥印。舒斯特爾也成為繼安蒂奇、卡馬喬、盧森博格、佩萊格裡尼、卡佩羅和卡羅之后,又一位來華執教的前皇馬主帥。

  59歲的舒斯特爾曾擔任西甲豪門巴塞羅那隊和皇馬隊的隊長,是上世紀80年代最優秀的中場球員之一。退役后,他走上教練崗位並於2007至2008賽季帶領皇馬奪得西甲冠軍。如今,盡管已賦閑在家近4年,但舒斯特爾依然被委以重任,與另外5名歐洲教練組成團隊執掌一方隊。據悉,舒斯特爾與一方俱樂部簽訂了一份“1+2”合同,本賽季若保級成功將自動續約﹔整個教練團隊的年薪約450萬歐元。對舒斯特爾來說,當務之急是幫助一方隊加強磨合,盡快拿到積分,並走出降級區。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