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揭秘“拳城出擊”總決賽舞台:不光要中國風,更要科技范兒

2018年03月21日14: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揭秘“拳城出擊”總決賽舞台:不光要中國風,更要科技范兒

  3月16日,“拳城出擊”城市拳館爭霸賽總決賽在河北承德奧體中心拉開戰幕。

  3月16日,“拳城出擊”城市拳館爭霸賽總決賽在河北承德奧體中心拉開戰幕。開幕式當天,現場隨處可見的賽事終極海報不時引人駐足,因為這是一張不走尋常路的海報:海報右側,一個戴著拳擊手套的拳手正在揮拳,而他對面的拳手並沒有揮拳迎擊,而是擺出了中國傳統武術詠春拳的標准起手式。熟悉“拳城出擊”這項賽事的人,看到這幅海報都是會心一笑,因為海報正代表了拳城出擊這項賽事的初衷。

  “這些年拳城出擊的正式比賽項目一般是拳擊、泰拳和MMA,但我們在比賽中還會加入包括傳統武術、器械對抗(刀盾、短棍、雙節棍)等在內的表演賽。弘揚光大傳統武術,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目標和理想,我們一直期待著傳統武術走上世界賽場的一天。”賽事運營方、拓天陛圖體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杰說,“這次的總決賽,除了比賽中有傳統武術出現,我們在賽場布置、舞台搭建上也有著明顯的中國風。”

  正如李杰所說,一進入能容納數千人的承德奧體中心體育館,場地正中央的舞台並不是我們常見的拳台,而是中國傳統武術打擂的擂台,擂台中央四個大字,“拳城出擊!”而擂台背后,兩根豎起的盤龍柱也告訴觀眾,“這是一場在中國進行的搏擊比賽。”

  “近年來國內的搏擊比賽,用的都是國外的場地類型,拳台也好,八角籠也好,都是舶來品,可我們覺得擂台就挺好,這是我們自己的東西,也完全可以滿足比賽需求,所以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用別人的東西呢?自己的好東西也可以拿來用。”李杰說,“既然要弘揚傳統武術,那傳武裡面的精華都可以為我所用,也應該為我所用。”

  據賽事主辦方透露,這次的拳城出擊總決賽擂台設計成了全景式,充分利用了場館格局,並且啟用了全景式、多維度的擂台設計,給觀眾帶來更投入、更全景化的視聽感受。

  責任編輯:李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