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乒協舉行技能評定標准演示

周 圓
2018年03月21日08:3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乒協舉行技能評定標准演示

  3月20日下午,中國乒協在國家乒乓球隊訓練館舉行了中國乒乓球運動水平技能評定標准演示活動。為落實國家體育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強體育運動水平等級規范化管理的意見的指示精神,制定中國乒乓球運動水平等級評定標准,中國乒協在3月20日至21日召開中國乒乓球運動水平技能評定標准演示及研討活動,針對目前社會上已推廣的三套考級考段標准進行評估、研討和征求意見。

  此次活動分為兩個環節,20日首先進行技能評定標准的演示,21日再進行研討。在活動現場,放置了三張乒乓球台進行測試,這三張台分別對應著深圳大學段位標准、廣州體院等級標准、中國乒乓球學院等級標准。

  參與測試的考生共9人,按年齡分為小學生、中學生、成年人三組,共完成三輪測試,每輪測試三張乒乓球台代表的三套考級考段標准同時進行,這意味著每名考生要在三張乒乓球台上各完成一次測試,共三次。每輪測試完成后,同等級通過不同標准測試的考生進行比賽,共進行三輪。

  “一開始的時候有點緊張,后來慢慢地找到節奏就好了。”來自北京海澱區體校的11歲小球手呂濤完成了三次測試,他還在現場拿到了中乒院頒發的九級証書。本次測試的內容都是乒乓球的基礎練習,從7歲開始練習乒乓球的呂濤雖然基本功扎實,但感覺三次測試還是難度不小,“因為我的正手比反手打得好,所以涉及到反手測試的台子是最難的。”

  來自北京市第22中學的張童走下測試台,全身是汗,有點沮喪。“好累啊,我隻通過了其中一個標准的九級測試。”張童說,“這個測試主要測試乒乓球的基本功,但我還是覺得有些跟不上節奏,說明自己的技術還不太熟練,基本功還不太扎實。但這也是此次測試的意義,能夠了解自己的水平線,知道差距,今后可以更好地查缺補漏。”

  演示現場,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代表,中乒院、深圳大學、廣州體院三套考級考段標准團隊代表,甘肅省、河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蘇省等省份代表也一同觀看了三家“考段考級”團隊的考試流程演示。21日上午,有關代表將前往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參加此次評定標准的研討活動。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