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張開印拳台之下謀轉型

蘇 暢
2018年03月21日08:4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開印拳台之下謀轉型

  從曾經的全國散打錦標賽冠軍、全運會季軍,到多項世界職業搏擊大賽中屢克勁敵收獲“威風少俠”贊譽,31歲的河南搏擊名將張開印正在謀劃自己的又一次轉型。

  1987年出生在河南商丘的張開印從13歲起便在當地學習傳統武術套路,兩年后改學散打,並先后獲得五城會散打比賽第五名、十運會散打比賽第四名和十一運會銅牌。山東全運會后,張開印轉戰職業自由搏擊賽場,同樣取得不俗戰績。然而這次,曾經在拳台上威風八面,與寶力高、柳海龍、藍桑坤等名將分庭抗禮的張開印卻由職業搏擊明星轉變為職業賽事“龍耀東方·2018世界自由搏擊冠軍賽”的聯合發起人。這個全新的職業賽事即將在4月上旬於山東濰坊舉行。

  談及為何選擇發起一項新比賽時,張開印的方向非常明確。他表示,如今國內外自由搏擊賽事種類繁多,但真正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很少。“龍耀東方·2018世界自由搏擊冠軍賽”立足山東這一中國人口大省、經濟大省和體育大省,正是為了“面向中國,走向世界”。

  對於自己的這次轉型,張開印說,作為一個在拳台上征戰十余年的選手,自己的運動經歷豐富,一路走來是靠著中國傳統武術精神的支撐,而搏擊運動員的價值所在也能夠體現武術的魅力。“一名搏擊選手的運動生涯不過七八年。我這次轉型成為賽事聯合發起人,希望能夠通過這個平台培養出更多的中國搏擊人才,為中國的搏擊事業盡綿薄之力。發起這次比賽,希望會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個新起點。”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