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席爾瓦助AC米蘭五連勝

袁雪婧
2018年03月21日08:4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席爾瓦助AC米蘭五連勝

  歐聯杯打進8球,意甲顆粒無收。一周前AC米蘭球迷還在質疑去年夏天以3800萬歐元從波爾圖引進安德烈·席爾瓦到底是不是合算的買賣。如今他們心裡樂開了花,因為席爾瓦連續兩輪最后時刻絕殺對手,幫助紅黑軍團完成久違的五連勝。

  北京時間3月19日,意甲第29輪AC米蘭主場3比2險勝切沃。上一輪米蘭迎戰熱那亞,雙方苦戰了90分鐘,補時階段蘇索傳中找到禁區裡的席爾瓦,后者高高躍起頭球破門,絕殺對手。本輪對陣切沃,加圖索在2比2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再次換上席爾瓦。第82分鐘,席爾瓦在禁區內面對半高球冷靜施射,連續兩輪幫助米蘭在最后時刻拿到3分。慢鏡頭顯示,當皮球彈回到小禁區前時,席爾瓦的反應速度比其他所有人都快,起腳時機果斷,沒有給對方門將扑救的機會。

  本賽季初時米蘭陣容磨合不佳,打法也不固定,攻擊群人數少力量弱。前腰出身的席爾瓦有出色的控球和策應能力,但不具備支點能力,這也是他遲遲打不開進球賬戶的原因。雖然在歐聯杯攻入8球的表現足夠出彩,但在意甲席爾瓦有些水土不服,前16次意甲出場顆粒無收。聯賽下半程米蘭情況好轉,打法更多樣化,場面控制能力也加強了。中場比格利亞、前場恰爾漢奧盧狀態復蘇,控制與串聯加強之外也有了新出球點,這些都幫助席爾瓦更快找到自己的位置和節奏。

  連續兩輪,席爾瓦都獲得了《米蘭體育報》評出的全場最高分。“來到米蘭之后,一切都發生了改變,這是我第一次離開葡萄牙到海外效力。我並不覺得高額轉會費會對自己造成壓力,但我確實需要時間去適應新的聯賽和球隊。”賽后接受《天空體育》採訪時,席爾瓦承認自己經歷了最初難熬的一段時間,好在挺過去了。“雖然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擔任替補的角色,但我還年輕,需要努力訓練並爭取在比賽中為球隊進球。我希望能一直留在這裡,為米蘭踢球。”

  “在足球的世界裡,你不努力,第二天就會待在家裡。”米蘭主帥加圖索把機會留給了有准備的人,此前他就公開表揚過席爾瓦的勤奮:“安德烈在訓練中總是很拼命,他能做得很好。”席爾瓦正是通過不斷的努力訓練擠掉卡利尼奇,獲得機會后完美地抓住了它。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