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CBA八強戰高潮迭起

林 劍
2018年03月21日08:4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八強戰高潮迭起

  “激烈”是2017-2018賽季CBA聯賽貫穿始終的關鍵詞,常規賽如此,季后賽亦如此。3月19日,本賽季CBA季后賽結束了八強戰四組系列賽前三場的全部爭奪,除了常規賽第4山東高速3比0橫掃第5江蘇肯帝亞,率先晉級四強之外,剩余三張四強門票的歸屬仍未確定,CBA季后賽競爭之激烈可見一斑。

  盡管貴為常規賽冠軍,但過去七個賽季全部止步季后賽首輪的結果,還是讓浙江廣廈心有余悸。首場對陣通過附加賽才涉險挺進季后賽的深圳馬可波羅,廣廈首場僅以3分優勢險勝,回到主場后更是4分惜敗,依稀讓人嗅到了“黑八”的味道……好在關鍵的第三場,在解除了禁賽的后場核心福特森的帶領下,廣廈12分大勝,搶得“晉級點”的同時,也穩定了軍心。3月21日,兩隊將在深圳龍崗大運中心體育館進行系列賽第四場比賽,如果廣廈取勝,就能一舉打破已經延續了七個賽季的“季后賽一輪游”魔咒,一旦深圳取勝,比賽還將回到杭州廣廈體育館,進行決勝場次的爭奪。最新消息顯示,深圳隊主要得分手顧全本場有望復出,這或許會成為比賽的變數。

  下半區兩組系列賽也都進行得精彩激烈,尤其是遼寧和北京的“老對手對決”。作為近幾個賽季CBA賽場的傳統強隊,遼、京兩強交手記錄不少,互有勝負,本賽季常規賽,兩隊兩次交鋒各勝一場。季后賽開打之后,實力相當的兩隊也難分軒輊。首場北京主場,遼寧贏了1分﹔第二場來到遼寧,北京8分“復仇”﹔第三場兩隊更是苦戰兩個加時,遼寧隊憑借哈德森本賽季最高的41分,才以123比119驚險取勝,距離入圍四強,僅差一場勝利。但誰又敢說,前三場打出了精氣神的北京首鋼不會在五棵鬆重演前幾個賽季的奇跡,將比賽重新打回本溪市體育館呢?

  廣東東莞銀行與新疆喀什古城的對決也是頗具懸念。前兩場廣東隊分別以16分、24分的大比分優勢取勝。可新疆隊畢竟是衛冕冠軍,季后賽火線回歸的布拉切也越打越好,第三場在布拉切帶領下,背水一戰的新疆隊以95比92取勝,將總比分扳為1比2。3月22日,兩隊將前往烏魯木齊紅山體育中心體育館,進行第四場比賽,在這個見証過新疆奪冠的主場,廣東隊要想在這裡解開懸念絕非易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