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NBA:火箭和凱爾特人扮“終結者”

2018年03月22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3月20日電 當家球星哈登在20日晚上演的NBA常規賽中,拿到全場最高的42分,其中包括關鍵時刻的三分球命中,從而帶領休斯敦火箭在客場以115:111力克波特蘭開拓者,終結了對手的13連勝。

賽前,開拓者的連勝場次是隊史第二長的,該隊曾在2007賽季同樣打出過13連勝。此役面對全聯盟戰績第一的火箭隊,主場作戰的開拓者雖然也算西部勁旅,但還是敗下陣來。哈登的全能表現以及后撤步三分球的精准,成為火箭隊贏得6連勝的關鍵。

“這不會無緣無故發生,”哈登談到他的遠距離投籃時說,“我每一天都在練,真的是每一天。我正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繼續提高。我一直在努力。”

在關鍵的第四節,比賽還剩3分鐘左右時,哈登和阿裡扎先后投中三分球,幫助火箭隊以110:102領先。當比賽還剩1分55秒時,又是哈登站了出來,后撤步三分遠投再次命中,動搖了對手逆轉的信心。

“我就是試著讓后衛先移動,”哈登說,“當他到了我希望他到的位置,我就會投籃。其實就是節奏,時機的把握。”

除了哈登外,火箭另一位球星保羅貢獻22分。作為西部排名第一的球隊,火箭隊近期狀態火熱,贏得了過去24場球中的23場勝利。

在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當晚同樣扮演了“終結者”。莫裡斯最后1.2秒投中三分球,幫助主隊以100︰99“絕殺”俄克拉荷馬雷霆,后者保持的6連勝就此打住。

塔圖姆為凱爾特人貢獻23分和11個籃板,獲勝功臣莫裡斯拿下21分。雷霆隊方面,球隊領袖威斯布魯克拿到27分、8個籃板外加7次助攻。

當天其他較量中,森林狼123:109勝快船,老鷹99︰94勝爵士,鵜鶘115︰105勝獨行俠,猛龍93:86勝魔術,活塞115︰88勝太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