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的指導意見》
推動旅游體育融合發展

2018年03月23日11: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楊磊) 3月22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就加快推動旅游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全面優化旅游發展環境,走全域旅游發展的新路子作出部署。

《意見》指出,旅游是發展經濟、增加就業和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手段,旅游業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產業。近年來,我國旅游經濟快速增長,產業格局日趨完善,市場規模品質同步提升,旅游業已成為國民經濟的戰略性支柱產業。但是,隨著大眾旅游時代到來,我國旅游有效供給不足、市場秩序不規范、體制機制不完善等問題日益凸顯。發展全域旅游,將一定區域作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業為優勢產業,統一規劃布局、優化公共服務、推進產業融合、加強綜合管理、實施系統營銷,有利於不斷提升旅游業現代化、集約化、品質化、國際化水平,更好滿足旅游消費需求。

在《意見》中多次提到旅游與體育相結合:

(七)推動旅游與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融合發展。

充分利用科技工程、科普場館、科研設施等發展科技旅游。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發展紅色旅游,積極開發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國情教育等研學旅游產品。科學利用傳統村落、文物遺跡及博物館、紀念館、美術館、藝術館、世界文化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等文化場所開展文化、文物旅游,推動劇場、演藝、游樂、動漫等產業與旅游業融合開展文化體驗旅游。加快開發高端醫療、中醫藥特色、康復療養、休閑養生等健康旅游。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山地戶外運動、水上運動、汽車摩托車運動、航空運動、健身氣功養生等體育旅游,將城市大型商場、有條件景區、開發區閑置空間、體育場館、運動休閑特色小鎮、連片美麗鄉村打造成體育旅游綜合體。

(二十五)豐富營銷內容。進一步提高景點景區、飯店賓館等旅游宣傳推廣水平,深入挖掘和展示地區特色,做好商貿活動、科技產業、文化節慶、體育賽事、特色企業、知名院校、城鄉社區、鄉風民俗、優良生態等旅游宣傳推介,提升旅游整體吸引力。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