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河南省運會社會組4月開賽  浙江體科所開展學術交流座談會

2018年03月23日14: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河南省第十三屆運動會社會組4月份開賽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省運會 開賽

3月21日,河南省第十三屆運動會社會組競賽工作會議召開。會議通報了本屆河南省運會社會組競賽籌備情況及下步工作安排。

本屆河南省運會社會組共設有26個大項102個小項,其中省轄市、直管縣(市)組設13個大項74個小項(乒乓球、氣排球、門球、圍棋、象棋、太極拳、廣場健身操舞、健身氣功八個項目設置了老年組別);省直機關(行業體協)組設置了13個大項28個小項。隨著4月17號河南省直機關(行業體協)組射擊項目比賽的開始,各項比賽將在未來6個月內陸續進行。

該省體育局群體處負責同志表示,四年一屆的省運會,是河南省最高規格、規模最大的體育盛會,各有關單位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著眼於貫徹“省運惠民 健康中原”的主題,認真抓好工作落實,廣泛動員參賽。各承辦單位要始終明確高標准、執行高標准,確保每個環節、每個節點都高標准開展、高質量推進,同時要加強裁判員隊伍管理,確保比賽公平公正公開,加強組織協調、科學計劃,提高工作效率,強化安全意識,確保萬無一失,努力把本屆省運會社會組比賽辦成一屆惠民、精彩、熱烈的體育盛會。

2、浙江體科所開展學術交流座談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科學研究所 學術交流

繼2月份組織開展青年科研人員、科研團隊學術研討后,浙江省體科所競技體育研究中心於3月14日上午,再次舉行2018年競技體育科研學術交流座談活動。體科所兩個競技體育科技保障團隊的全體科研人員參加研討。浙江省體育局副巡視員、省體科所所長蔣萌,副所長邵波一同參加了交流座談,並對新周期進一步提升科技助力競技體育能力水平、積極做好科研團隊參與競技體育科技保障服務、營造良好的科研學術氛圍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科研人員高偉棟結合自身的學習研究成果,在交流會上作了皮劃艇運動項目的技術分析講座,並和與會科研人員進行了共同研討,引發了不少科研觀點的交流,大家從不同學科和跟隊進行科技保障服務及取得相關經驗的角度,暢談了各自不同觀點,學術交流氣氛濃、觀點沖撞激烈,較好地形成互幫互助、共同學習進步的科研氛圍。通過兩次科研討論與交流,大家均感受益匪淺,並紛紛表示將把交流學習心得應用到后期的跟隊服務工作中去。

在交流座談中,體科所所領導和科研人員還就如何更好地完成“2021周期”“千島湖”、“長興”兩個科研工作站科技保障與服務工作,謀方略、提要求、談想法、論觀點、出主意,力求充分調動每位科研人員的主觀能動性。通過對兩個科研工作站科技保障工作的分析討論,大家不僅進一步梳理明確了崗位職責,還對科技保障工作任務的重要性加深了理解和認識,為承擔科技助力競技體育的重任堅定了信心。

3、馬德裡競技進駐南寧 將在中國建兩個辦公室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馬德裡競技 進駐中國

3月22日,據馬德裡競技俱樂部微博消息,馬德裡競技俱樂部在南寧萬達文華酒店舉行"馬競之夜"活動,在活動中宣布將在北京、成都兩地開設中國辦公室,與萬達體育共同深耕青訓,助力中國足球夢,除此之外,還將會尋求更多的合作,建立強大的媒體合作和數字媒體平台,加深與中國球迷的密切聯系。

這是馬競首次在西班牙境外開設辦公室,是馬競與萬達體育戰略性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馬競在中國市場扎根,與中國企業、媒體和球迷建立更近更緊密關系的實際行動。

馬德裡競技俱樂部歷史輝煌,成立於1903年4月26日,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裡,獲得過十座西甲冠軍、十座國王杯冠軍、兩座歐聯杯冠軍、兩座歐洲超級杯冠軍、一座洲際杯(今世俱杯)冠軍和兩座西班牙超級杯冠軍等榮譽。

4、廣州第四屆戶外運動節近日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戶外運動

3月22日,從第四屆廣州戶外運動節組委會召開的新聞通氣會獲悉:由廣州市體育局、廣州市體育總會主辦,廣州市群眾體育指導中心聯合各區體育行政部門承辦的第四屆廣州戶外運動節將於3月25日(星期日)在白雲山腳拉開帷幕。本屆戶外運動節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共舉辦20項賽事活動,其中7項為國家級賽事活動,遍及全市11個區,實現全區域、全時段覆蓋﹔同時延續了第三屆“月月有活動,項項有驚喜”的優良傳統,繼續“玩足全年”,將“愛戶外,享自然”的主題貫穿其中。

廣州戶外運動節旨在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普及戶外運動知識,提高參與者運動技能、安全意識、風險意識,使人們科學運動、安全運動、快樂運動。從普及程度、參與門檻、安全風險、保障機制等多方面作了優化,將戶外運動融入生活與社會,使人們更有幸福感、獲得感、成就感。據了解,本屆戶外運動節各項活動已陸續在“群體通”微信公眾號、承辦單位微信公眾號開通報名,關注度極高,報名十分踴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