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體壇深V:熱身賽為何被國足弄成一場“事故”?

歐興榮
2018年03月23日08: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0-6的大比分輸球,不僅是尷尬了,這本來只是一場商業性質的熱身賽,卻愣是被國足球員們弄成了“事故”,36000多名球迷在現場親眼目睹了慘劇全過程。

客觀的說,威爾士隊的實力確實遠超國足,裡皮的派兵布陣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但國足隊員們在場上的態度問題卻沒得洗。

踢球軟綿綿,場上如夢游,停個球三米遠,根本看不到斗志在哪裡,后防跟紙糊的一般,球帶到中場就含糊,前鋒扎堆毫無呼應。先別說代表國家隊的榮譽感問題,但起碼得有個職業球員的樣子吧。

是聯賽踢太累了嗎?人家威爾士球員踢的歐洲聯賽都大半賽季了,還飛越半個地球倒了三趟飛機三天前才陸續來到這裡,比累是說不過去的。

裡皮賽后也怒了,對球隊的表現深感失望,還語重心長地說自己70歲的老人還在努力工作,如果球員們缺乏拼勁,自己的工作將變得很困難。

因為是一場遠道而來的商業賽,賽前有球迷擔心威爾士球員走過場。事實上這種擔心是多余的,威爾士不僅用實力碾壓,在職業態度上也給國足上了一課,全場逼搶凶狠,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仍然大舉進攻,讓東道主情何以堪?

這場脆敗也讓大家深刻地認清國足的現狀,讓我們知道在一場雙方都沒有太多壓力的比賽中,國足跟世界強隊的差距到底有多遠。

我們常常執念於世界杯出線權,盤算如何通過本次中國杯成為亞洲杯前五的種子球隊。但成績和榮譽都是在自己的能力基礎上去拼搏、爭取來的,國足這種精神面貌、這個實力水平,恐怕扯那些意義都不大了。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