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0比6慘敗威爾士隊后國足繼續訓練

謝澤楷
2018年03月24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隊笑聲少了,有球迷哭了

  昨日,“中國杯”首場比賽在南寧廣西體育中心進行,中國男足以0比6不敵威爾士隊。一天后,國足在遭遇慘敗場地外的訓練場繼續正常訓練。

  慘敗后的首訓,國足球員分3批坐電瓶車抵達訓練場,最先到達的是肖智、吳曦和曾誠等5名球員,而國足主帥裡皮踏入球場后,一直坐在替補席座位上。前一晚球隊慘敗后,裡皮先是在球場一個人抽煙。回到酒店后,又一個人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繼續抽煙,不說話。

  訓練開始后,姜至鵬、吳曦、王大雷和李學鵬等球員扎堆跑圈,兩名守門員曾誠和顏駿凌在訓練開始前與守門員教練聊天10多分鐘,教練還擁抱了首戰球門6次失守的顏駿凌。

  大部分球員在助教馬達洛尼帶領下,進行戰術練習。因為球員沒能領會他的意思,馬達洛尼有些著急地大聲喊話。相比首戰賽前最后一練,球隊還是少了一些笑聲。而一個好消息是,防守型后腰蔡惠康首戰未出場,被認為是裡皮的敗筆,蔡惠康已離隊回家,他的二胎女兒在昨天中午出生。

  球員跑圈時,場邊有球迷喊著“武球王”。還有兩名年輕的球迷隔著訓練場的鐵絲網,高舉中國隊的圍巾,喊著加油。跑在最后的李學鵬朝向他們豎了豎拇指。兩位球迷找到一個小門,雖然還是隔著鐵絲網,但他們還想靠近再喊多幾句,被阻止。場邊一位女球迷說:“輸得那麼慘,還不讓球迷看。”之后,那兩名年輕的球迷哭了。

  中國隊熱身賽慘敗影響了第二天比賽的票房。蘇亞雷斯點球破門,卡瓦尼凌空爆射,“中國杯”第二場比賽烏拉圭隊以2比0擊敗捷克隊,這場比賽的觀眾人數是22537人。即使有兩名烏拉圭巨星壓陣,入場人數還是驟減。前一天國足不敵威爾士隊的比賽是36573人,而去年“中國杯”的場均觀眾人數是34581人。

  3月26日下午,中國隊將與捷克隊進行三、四名決賽。那場比賽會有多少人進場?這個問題,就像裡皮將在那場比賽棄用哪些首戰狀態不行的球員的問題一樣,0比6慘敗的余波不會那麼快消失。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