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追平隊史常規賽勝場紀錄 火箭沖刺常規賽冠軍

2018年03月24日09:0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沖刺常規賽冠軍

  信息時報訊 火箭沒有停下他們勝利的步伐,即便他們已經高居聯盟頭名。昨日,火箭以100:96加時險勝活塞,贏下這場比賽后火箭的戰績提高到58勝14負,已經追平了隊史的最高的勝場紀錄。這場比賽,活塞的格裡芬貢獻21分、10個籃板、10次助攻的三雙數據,德拉蒙德收獲了17分、20個籃板的大號兩雙。活塞雙塔表現優異,也是火箭隊贏得如此艱難的原因。

  保羅本場輪休,單核帶隊的哈登表現並不出彩。他全場拿下了21分8次籃板以及5次助攻的數據,常規時間裡僅貢獻11分,而且第四節一分未得。不過幸好埃裡克·戈登還是一如既往地穩定,拿下全場最高的22分,幫助火箭穩住局勢。好在哈登也沒有一直“裝死”,在決勝的加時賽中他砍下10分,並帶走了比賽的勝利。雖然拿下了比賽的勝利,但是哈登還是難掩他的低迷狀態,在比賽中他的三分球8投0中,這也使得他連續79場比賽至少投進一個三分球的紀錄作古。

  而且這場比賽差點讓火箭一個賽季的努力“毀於一旦”。第三節哈登面對格裡芬的防守三分起手,造成了格裡芬的三分犯規,下地后哈登痛苦地捂住腳踝,裁判判定格裡芬有墊腳的嫌疑,后者也被判定一級惡意犯規。幸運哈登沒有因此受傷,畢竟沒有了哈登,火箭的總冠軍夢也就無從說起了。

  1993/94賽季,休斯頓火箭曾在奧拉朱旺的率領下奪得了NBA總冠軍。那個賽季,火箭的常規賽戰績是58勝24負,為隊史最佳。

  本版撰文 鄭少山 實習生 周萌

  火箭“被迫”輪換

  巴莫特傷退,哈登也在這場比賽中扭到了腳踝。在賽后接受採訪時,本場輪休的保羅也聊到了球隊的健康問題:“要保持健康,這是他們(隊友)要做到的。”

  傷病已經成為聯盟一個沉重的話題,本賽季因傷報銷的球星數不勝數。火箭隊的對手勇士也正在經歷傷病的折磨,在上一場對陣馬刺的比賽中,庫裡、克萊·湯普森、杜蘭特都因傷缺陣,而格林也中途退賽,勇士四巨頭全部傷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便有著奪取常規賽冠軍的目標,火箭主帥德安東尼也開始了他的輪換計劃。保羅本場比賽就因為腿筋酸疼缺席了比賽,作為雙核之一,保羅對於火箭的作用毋容置疑,不過因為保羅本賽季因傷缺陣的情況並不少,因此德安東尼首先輪換保羅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相信德安東尼會繼續輪換。巴莫特的傷勢使得他不得不缺席接下來幾場。隨著常規賽臨近結束,屆時,鎖定常規賽第一的火箭,也有可能安排哈登輪休,即便后者在賽后表示,腳踝並沒有事而且表示不想輪休。

  幸好,火箭目前擁有10人的輪換陣容,即便每場比賽輪休兩名球員,火箭依然擁有雄厚的實力,去保住聯盟老大的位置。

  聯盟“一哥”:勇士無意 火箭要爭

  在追平隊史常規賽勝場紀錄以后,火箭刷新己隊常規賽最佳戰績是遲早的事情。火箭隊的目標,顯然是想徹底擊敗勇士奪取常規賽冠軍,從而保証自己在接下來的所有系列賽中手握主場優勢。目前,火箭僅剩10場常規賽要打,在領先聯盟第二的勇士4.5個勝場的情況下,火箭可以說已經半隻手摸到常規賽冠軍獎杯,而且相信他們也不會讓這個獎杯旁落。

  假如勇士在接下來的比賽全勝,那麼火箭在接下來的10場比賽中僅需贏下6場便可以拿到常規賽冠軍,因為火箭與勇士本賽季常規賽的三次交手贏下了兩次,因此相同戰績下火箭也能拿到總冠軍。

  在火箭剩下來的比賽中,他們的對手是鵜鶘、老鷹、公牛、太陽、馬刺、奇才、開拓者、雷霆、湖人以及國王。其中隻有鵜鶘、馬刺、奇才、開拓者、雷霆這五支球隊在季后賽行列中,其余的五支球隊都已經無欲無求,其中老鷹,太陽這兩隻球隊為了明年的狀元簽都在“努力”輸球,更是毫無斗志。應該說,火箭有五場常規賽的勝利可以說是唾手可得。

  雖然東西部季后賽的球隊都已經大致確定,不過最終的排名卻還有很大的變數,因此鵜鶘、馬刺、奇才、開拓者、雷霆這五支球隊還需要提高或者保持自己的常規賽排名。火箭隻需要在對陣這五支球隊拿下一場勝利,那麼他們就很大機會能把NBA常規賽冠軍攬入懷中。

  就算勇士想和火箭爭奪常規賽冠軍也是有心無力,畢竟他們的四巨頭都處於傷病中,他們目前最需要做得就是保持健康。這比可能在西部決賽到來的時候少一個主場的劣勢,可是要重要得多。勇士今年的目標依然是重奪總冠軍,常規賽冠軍不過是錦上添花罷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