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F1新賽季拉開帷幕 “內戰”阻礙梅奔五連冠?

2018年03月24日09:0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戰”阻礙梅奔五連冠?

  北京時間3月25日下午,2018賽季F1揭幕戰澳大利亞站在墨爾本拉開帷幕。從已經結束的季前測試和兩場練習賽來看,梅賽德斯奔馳依舊是F1的頭號能力者,然而,法拉利延續了上賽季的強勢,紅牛憑借著維斯塔潘的崛起,同樣對王位虎視眈眈。新的賽季,“銀箭”渴望創下五連冠偉業的願望,依然充滿了各種不確定因素。

  專題策劃 鄭少山 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楊杏萍

  看點1

  巨人之爭,誰是F1“五冠王”

  衛冕冠軍漢密爾頓和好不容易重拾狀態的維特爾之間“相愛相殺”的戲碼,從上賽季一直延續到了新賽季,作為年度車手爭奪戰中的勁敵,漢密爾頓與維特爾目前都是四冠加身,因此沖擊方吉奧車手五冠王的成就,成為了兩人在本賽季的主要目標。

  誠然,距離舒馬赫的七冠偉業,兩人都還有著巨大的差距,但五冠王的光環,無疑可以力助他們奪得潛在的“歷史第二人”名號。而在奪得五冠王的目標背后,二人又各自有著不一樣的外在推力——對漢密爾頓而言,除了自身的成就,倘若奪下車手總冠軍,無疑也是替車隊完成“五連冠”目標的強大助力﹔而對於曾在紅牛車隊達成四連冠的維特爾而言,他更急需一個車手總冠軍來為自己正名:即便離開了“火星車”,自己也同樣擁有奪冠的實力。此外,法拉利在上賽季的高開低走,車隊上下難免有些尷尬。作為車隊的頭號車手,德國人肩負著率領“紅色魅影”回歸的艱巨重任。

  看點2

  內戰成梅奔奪冠最大隱憂

  對於衛冕車隊梅賽德斯而言,五連冠無疑是他們本賽季唯一的目標,如果目標達成,則意味著他們將能甩開曾獲得四連冠的邁凱倫和紅牛,在歷史榜單中,排名僅次於六連冠的法拉利,為車隊再創裡程碑。

  雖然梅奔被外界普遍看好,但比賽季開幕更早拉響的,卻是車隊可能爆發的內戰——今年,車隊在車手陣容方面延用了上賽季“漢密爾頓+博塔斯”的組合,隻不過,在相安無事中度過了一整個賽季的磨合期后,博塔斯似乎並不再願意繼續扮演綠葉的角色。上賽季,由於羅斯伯格的退役,博塔斯火線加盟梅奔,並在來到第四站便登上了最高領獎台。全年共贏下三場分站賽,拿到了305分,成為梅奔最終奪冠的一大功臣。

  近期,博塔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表態,表示相信自己具備沖擊冠軍的所有條件,“我在F1待了五個賽季了,這是我和車隊合作的第二年,我在去年也贏得了一些比賽,所以我知道自己是有能力拿冠軍的。”他甚至不惜引用了羅斯伯格擊敗漢密爾頓的例子——“尼科(羅斯伯格)用了三年擊敗路易斯(漢密爾頓),雖然這讓他拼盡了全力,但我知道這是有可能的。”

  雖然博格斯信心滿滿,但從季前測試數據來看,漢密爾頓單圈最快達到了1分18秒400,而博塔斯的數據為1分18秒560,顯然小漢仍佔據上風。但無疑在這一賽季,博塔斯並不會如上賽季一般“安分”。而對車隊而言,來自本隊兩名車手之間的競爭,恐怕比來自外界如法拉利和紅牛的沖擊,更有可能影響他們奪冠的節奏。

  看點3

  維斯塔潘有望成為最年輕車手總冠軍?

  雖然更多的目光集中在維特爾與漢密爾頓的五冠王之爭上,但荷蘭小將維斯塔潘卻注定在這一賽季繼續強勢攪局。雖然駕駛風格頗受爭議,但無疑維斯塔潘的異軍突起,依然為本賽季車手總冠軍增添了另一重懸念。在升至紅牛一隊的首場比賽中,維斯塔潘就打破了維特爾保持的最年輕分站冠軍紀錄,在去年整個賽季都深陷機械故障的魔咒的情況下,荷蘭人依然能在賽季末段的比賽中強勢奪得兩冠。無疑,在這一賽季,野心勃勃的維斯塔潘,將會繼續對最年輕車手總冠軍的紀錄發起新一輪的沖擊。而他的存在,也勢必讓維特爾和漢密爾頓在爭奪五冠王的路上倍感頭疼。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