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戰捷克或迎大輪換 裡皮很生氣后果怎麼樣?

謝澤楷
2018年03月26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很生氣 后果怎麼樣?

  裡皮本場的用人令人期待。 特派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經過兩天的沉悶后,國足隊內氛圍昨天有了緩和。 特派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2018中國杯最后兩場比賽周一上演,15時35分,中國隊將與捷克隊進行3、4名決賽﹔19時35分,貝爾領銜的威爾士隊將與蘇亞雷斯、卡瓦尼領銜的烏拉圭隊爭奪冠軍。

  3月22日的首場比賽,國足以0比6慘敗給威爾士隊。主帥裡皮賽后很生氣,過去兩天球隊內外的氣氛相對慘淡。好在與捷克隊比賽前一天,情況有所好轉,裡皮恢復了常態,隊長馮瀟霆表示,球隊非常想贏下捷克隊。

  曾誠身體不舒服休整

  0比6慘敗的夜晚,裡皮賽后狠批球員的比賽態度。與捷克隊之戰,裡皮很可能對首發陣容進行較大調整。

  與前兩天的沉悶不同,國足賽前最后一練開始前,裡皮又像以往一樣,幫助助教到場地裡擺放訓練器材。有文身的球員都穿著長袖,也將繼續纏膠布參加比賽。慘敗的陰霾正在褪去,訓練場上恢復了一些往日的笑聲。

  有傷在身的吳曦和李學鵬繼續跑圈,沒有參加合練。曾誠身體有些不舒服,休息調整,但他也來到訓練場,26名球員全員到齊。顏駿凌首戰丟6球后,王大雷有機會上場。

  剛剛迎來第2個孩子的蔡慧康已經歸隊,首場比賽,沒有防守型后腰上場被認為是球隊慘敗的原因之一,此役,他首發的機會不小。前一天低燒頭痛的王燊超也已回歸,但身體情況能否達到比賽要求還是未知數。

  張琳芃傷退之后,國足在中后衛位置上有些捉襟見肘,首戰馮瀟霆與賀慣的搭檔並不成功。首戰出任邊后衛的鄭錚可能將與馮瀟霆組成中衛,與馮瀟霆搭檔的也有可能是劉奕鳴,左后衛姜至鵬也可能首發。

  至於新人譚龍和彭欣力,本場能否獲得上場機會,值得期待。

  馮瀟霆:非常想贏捷克隊

  賽前最后一練,國足方面原本安排蔡慧康接受採訪。但在蔡慧康接受採訪前,國足隊長馮瀟霆先來到了媒體的長槍短炮面前。0比6慘敗的那場比賽,馮瀟霆首發上場,第70分鐘被鄧涵文換下。

  “第一場比賽大比分輸球,我想每一個球員的心情肯定都是非常難過的,畢竟有這麼多球迷來到現場支持我們。我想,每個球員都應該承擔一份責任。作為隊長、作為后防球員,我應該承擔更多。”馮瀟霆說。

  馮瀟霆透露,球員們賽后也自己復盤了那場比賽,“那天賽后,主教練非常生氣,包括在中場時就非常生氣,賽后他和以往不一樣,沒有說太多話。大伙在私底下非常仔細、詳細地聊過這場比賽,包括整體、細節、技戰術,都聊得挺多的。第一場失利了,還是大比分,因此接下來的這場比賽,大伙非常想贏下來。雖然說對手的實力比較強,但是大伙還是做好了准備。”馮瀟霆表示,拿下第2場比賽是全隊的心聲。

  蔡慧康在喜得愛女后迅速歸隊,他很珍惜這次機會。“我已經10個月沒有進國家隊了,有為國家隊上場機會的話,一定要全力以赴。”蔡慧康說。

  捷克隊:星味不濃仍然強大

  國足球員觀看了捷克隊與烏拉圭隊的比賽。捷克隊雖然以0比2輸球,但也獲得了數次破門機會。

  馮瀟霆評價:“捷克雖然輸了,但整體實力還是非常強的,比賽過程,包括打出來的整體配合、套路,都是非常強的球隊。我們看了全場比賽,這兩天也在分析對手。”

  蔡慧康透露,與捷克隊一戰,球隊除了會對對手的重點球員進行重點“照顧”,也會加強自己的相互呼應和保護。呼應和保護,正是國足首戰沒有做好的地方之一。

  捷克隊和威爾士隊以及中國隊一樣,也沒有進入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和威爾士隊、烏拉圭隊不同,捷克隊沒有貝爾、蘇亞雷斯和卡瓦尼那樣的巨星。首戰不敵烏拉圭隊之后,捷克隊主帥亞羅利姆坦言,要帶隊觀光南寧的風景。相比想要奪冠的烏拉圭隊、威爾士隊以及主場作戰的中國隊,捷克隊的壓力顯然小了不少。

  相比威爾士隊和烏拉圭隊,捷克隊確實星味不足,此次來華的球員名單中,最大牌的要數效力於羅馬的前鋒希克。除了希克,效力於歐洲5大聯賽的球員還有不萊梅的門將帕夫倫卡、格布雷·塞拉西耶等球員。

  不過,就是這樣一支星味不濃的球隊,在上一場比賽中也給烏拉圭隊帶來了不小的麻煩。賽前最后一練,捷克隊依然沒有向外界開放。主帥亞羅利姆在上一場比賽后曾表示,要給年輕球員更多機會。

  即便如此,對中國隊而言,捷克隊依然是很強的對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