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及運動健康節啟動儀式

328運動模式引廣泛關注 全民健身熱潮呈現新形式

2018年03月27日14: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還有一天,2018年“328運動健康節”將再次掀起高潮。繼去年“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及運動健康節”首次在北京啟動以來,已產生良好的社會效應和經濟效應。隨著推廣的持續,“328運動理念”也逐漸深入人心,廣泛喚醒社會大眾的健身運動熱情,328運動健康節也正式成為國內首個運動健康類節日IP,將有望充分帶動全民釋放運動產品及服務的消費潛能。

 

為進一步擴大全民健身公益推廣成果,貫徹新時期健康中國戰略,3月12日下午,由健康貓主辦的“全民健身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及運動健康節”在廣州啟動,動作明星吳樾、功夫王子釋小龍、影視明星趙奕歡、中印瑜伽形象大使母其彌雅、搏擊名將一龍、世界冠軍蔡良蟬、世界健體先生司高峰、武術世界冠軍王雪、體育私教等出席活動,主辦方希望通過明星、體育冠軍等的示范力量和社會影響力,進一步傳遞328運動理念,倡導大眾隨時隨地科學運動。

 

“運動很簡單,就是328。每周三天,每天兩次,每次八個動作。用運動,保持健康﹔用行動,助力健康中國。”在啟動儀式上,吳樾、釋小龍、趙奕歡、母其彌雅、一龍、蔡良蟬、司高峰、王雪等文體明星一同亮相並發起倡議,包括體育冠軍田亮、楊威、秦凱、何姿等還在個人微博上逗發起了一項“平板支撐3分28秒”的全民健身公益活動,旨在通過簡單運動和線上接力的形式向全民傳遞328運動理念,號召全民關注運動健康,用運動保持身體健康。

據微博數據顯示,3分28秒平板撐接力挑戰發起以來,#運動就是328#的話題閱讀量已超過3.4億,討論量達13.5萬,文體明星及廣大網友的平板撐挑戰視頻播放量超過530萬。

此外,在美圖、微信等渠道發起的“328手勢舞”等新媒體渠道推廣的328運動模式視頻播放量也達到1000萬人次之多,截止目前,參與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由此看來,328運動模式及理念已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群的追捧和響應,運動已逐漸成為一種潮流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多的人正在積極參與到全民健身的熱潮之中。

據了解,所謂“328運動模式”,是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根據《國家體育鍛煉標准》研究提出並支持倡導,核心理念是“運動很簡單,就是328”,它提出了每周三天,每天兩次,每次八個動作的科學健身方案。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副所長馮連世曾指出,“全民健身已經上升到國家戰略,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高度吻合,目前全社會已經形成了科學健身的理念與共識,大眾對科學健身的要求和熱情空前高漲,但是目前在全民健身的推廣過程中也面臨著幾個問題,比如體育場館場地供應不足,現代生活方式加快以及時間被碎片化,運動的時間嚴重不夠等,科學健身的方法明顯滿足不了大眾科學健身的需要,當前也面臨著科學健身水平的降低以及科學健身意識有待提高。大量的研究表明,生活方式一定是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是遏制生活方式比如慢性疾病發生的有效手段,328運動模式的提出及公益推廣活動,就是希望倡導並推動每一個人每周運動三天,每天兩次,每次八個動作的有效活動,充分利用零碎的時間維護開啟一段量化的,有效的體育鍛煉,讓生活方式變得更加健康,運動健身更加隨時化和科學化。”

作為健康中國、全民健身戰略的踐行者、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的倡導者與支持者,健康貓創始人兼CEO大象介紹指出,為響應健康中國戰略,推廣全民健身及傳統文化運動,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等聯合健康貓於2017年初研究並提出“328運動新模式”,並展開一系列公益推廣活動,自去年自實施以來,已得到政府、高校、企業、體育圈等的廣泛支持和響應,尤其在國家體育總局的倡導建議下,3月28日被正式確定為國內首個運動健康類節日。

 

伴隨全民健身戰略推進,國民運動意識進一步覺醒,參與運動健身的人數逐年提高。但由於地理位置、經濟水平等客觀因素影響,我國部分山區的居民,特別是青少年群體的體育事業發展仍存在一些現實困難。“全民健身戰略的實施,還不能忘記鄉村熱愛體育,渴望運動的孩子們。”健康貓創始人兼CEO大象表示,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有了國家政策的支持,還需要社會力量的幫助。因此,今年的全民健身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活動,其中一項重要公益推廣活動便是走訪貧困山區學校師生,實地了解反映山區學校體育教育及基礎設施現狀,《全面健身運動 不忘鄉村少年》公益視頻在人民網人民體育官微首發推廣一周,關注播放量達到100萬。此外,健康貓還聯合中山大學嶺南學院互聯網+健康產業總裁高級研修班,向廣西宜州鄉村小學進行了籃球場捐贈,並表示未來還將在提供體育器材、師資等方面與山區小學開展合作,為鄉村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提供更多的幫助,讓全民健身的成果惠及更廣闊的地區與人群。

作為明星代表,吳樾、釋小龍還作為328運動新模式公益推廣大使向山區小學代表贈送了明星簽名籃球與乒乓球拍,並祝願山區的孩子們能夠在社會各界幫助下,繼續保持良好的體育運動習慣,享受健康中國與全民健身成果。

 

據了解,健康貓是一家以“運動健康物聯網”科技為核心,以“科技共享的商業模式”支持退役運動員和高校體育畢業生創新創業,讓這些體育人才生共享公司的核心技術,在全國社區建設“共享式的智慧社區運動中心”以及在社區投放“智慧共享運動器材”,打造居民身邊的“3分鐘”運動圈。 達到讓居民“隨時隨地、科學運動”的目的,從而解決“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運動需求”與“社區場館、設備設施不足”之間的矛盾、解決群眾身邊健身難的問題,落實了總書記“沒有全民的健康,就沒有人民的小康”的指示,全面執行《全民健身2016-2020》、《健康中國2030》等的國家政策。在此基礎上衍生出運動電商、賽事IP等完整的體育產業鏈,形成了以運動為核心的健康產業大平台。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