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日本跑者創馬拉鬆吉尼斯紀錄 78次跑進2小時20分

趙蔚林
2018年03月28日08:4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用業余時間 78次跑進2小時20分

日前,日本民間馬拉鬆名將、31歲的川內優輝在家鄉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認証,成為世界上完成次數最多的(78次)、成績跑進2小時20分鐘以內的馬拉鬆選手。在獲獎儀式上,川內優輝接受採訪時說:“我很高興,但這仍然是一個小目標,我的終極目標是達到100次!”

民間跑者不輸專業運動員

其實,這已經是川內優輝在2018年再次刷新該項吉尼斯紀錄。今年1月1日的波士頓新年馬拉鬆跑中,他以2小時18分59完成比賽。這是川內優輝個人第76次跑進2小時20分大關,超過此前美國人柯蒂斯75次破2小時20分大關的紀錄,創造了新吉尼斯紀錄。根據川內優輝新賽季的賽程安排,他在今年4月波馬前還有三站比賽要參加。川內優輝的個人最好成績,是2013年在首爾創造的2小時08分14秒。

有趣的是,31歲的川內優輝並非專業馬拉鬆選手,他是日本埼玉縣政府的全職公務員,每周正常工作40個小時,利用周末等業余時間參加世界各地的馬拉鬆賽。川內優輝的目標是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自己能第100次跑進2小時20分。目前距離東京奧運會還剩28個月,他還有22次就能實現這個目標。川內優輝的故事也向世人証明了,在跑步領域,民間同樣有著非常強大的選手,他們的求勝意志和堅持不懈的努力並不輸給專業選手。

中國人創“連續跑馬拉鬆最長天數”

除了川內優輝創造的紀錄,馬拉鬆還有一些歷史性紀錄也非常震撼,比如世界上馬拉鬆跑得最多最快的人是英國的史蒂夫·埃德沃茲。這位主業為IT技術支持專家的人,先后創造並保持400、500和600個馬拉鬆的平均完賽時間最短的世界紀錄,平均用時分別為3小時11分,3小時14分和3小時17分。不少中國馬拉鬆愛好者向往的“百馬王子”頭銜,埃德沃茲28歲那年就實現了,那是在1990年11月,他成為世界上100個馬拉鬆完賽者中最年輕的一個。1992年,他還創造12個月跑87個馬拉鬆的世界紀錄,平均時間為3小時14分。

而馬拉鬆吉尼斯紀錄裡也有中國人的名字,中國耐力跑第一人陳盆濱在2015夏天完成了連續100天100個馬拉鬆的壯舉。從而創造了“連續跑馬拉鬆最長天數”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