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2018中國信托女子高爾夫精英賽明日廣州開杆

2018年03月28日19: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選手代表與冠軍獎杯合影

人民網廣州3月28日電(楊喬棟)3月29日至31日,2018中國信托女子高爾夫球精英賽將在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會舉行。本屆賽事共吸引了來自中國、泰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西蘭、新加坡、澳大利亞、印度、菲律賓、南非以及中國香港、中國台北等14個國家和地區的126位好手出戰,賽事總獎金80萬人民幣。

2018中國信托女子高爾夫球精英賽是繼2015年中國信托上海女子高爾夫球精英賽后,第二次來到大陸辦賽。賽事陣容可謂星光閃耀,群星薈萃:石昱婷、葉欣寧、謝瑀玲、黎佳韻、隋響、和羅瑩以及2018女子中巡資格考試狀元塔妮亞-雷文賈克和橫琴梧桐樹東方國際女子挑戰賽冠軍尚拉達等悉數在列。

在今天下午召開的賽事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廣東省高爾夫球運動中心主任馮雄,中國信托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獻,女子台巡理事長鄭美琦,女子中巡董事總經理李紅以及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會總經理吳甫楨與球員代表石昱婷、葉欣寧等一同亮相,為即將開杆的比賽加油助威。

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簡稱女子中巡,英文縮寫 CLPGA)與中國信托自2014年合作,如今已走到第五個年頭。從第一個贊助球員葉欣寧到盧曉晴、馮珊珊、石昱婷等,中國信托支持著一批又一批海峽兩岸的高爾夫球手,致力於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和兩岸的體育交流。馮珊珊作為代表人物,先是在 2016年裡約奧運會拿到中國高爾夫球歷史上首枚奧運獎牌,隨后又在 2017年11月登頂世界第一,她也因此成為中國大陸首位登頂世界第一寶座的高爾夫球手。

對此, 中國信托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獻表示:“2018中國信托女子高爾夫球精英賽在充滿歷史文化的古都廣州舉辦比賽,特別有人親土親的感覺,馮珊珊更是土生土長的廣州人。馮珊珊不但是廣州的驕傲,更是全球華人的光榮。今年,我們非常榮幸再度攜手中高協舉辦這項國際級賽事,並獲得女子中巡、女子台巡兩岸共同認証,再次讓世界看見華人的高球實力。”

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會總經理吳甫楨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了辦好本次賽事,比賽場地做了很多調整和修繕,希望能為球員和觀眾奉上一場精彩絕倫的賽事,“我們從春節期間就開始日夜兼備地籌備,尤其是對果嶺的坡度進行了調整,就是為了讓場地狀況更加合理,盡全力高品質地接待好這次比賽,迎接126名職業球員的到來。”

女子中巡於2008年成立,2018年步入了第一個十周年。作為女子中巡賽的“掌門人”,談及此,中女職業高爾夫董事總經理李紅也是激動不已, “從巡回賽新手到擁有近300名國際化球員、從第一檔10分跳到第二檔20分,這不僅意味著冠軍可獲積分數從2分變3分,可獲積分人數也從14人增加到20人,這更意味著女子中巡正變得越來越好。女子中巡一路走來,不忘初心,就是想幫助球員更好地成長,創造更多更好的機會,推動中國高爾夫球運動踏實前進”。

2018中國信托女子精英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協辦。賽事獲得了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簡稱女子中巡,英文縮寫CLPGA)與中國台北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簡稱女子台巡,英文縮寫TLPGA)聯合認証。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