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米盧:中國隊有實力打進2022年世界杯,但要踢聰明一點

2018年03月29日14: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博拉·米盧蒂諾維奇在活動現場講演  人民網楊鐵虎 攝
博拉·米盧蒂諾維奇在活動現場講演  人民網楊鐵虎 攝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歐興榮)3月29日上午,前中國男子足球隊主教練米盧蒂諾維奇來到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參加“向經典致敬——世界杯文化論壇暨2018年俄羅斯FIFA世界杯官方紀念產品上市發布會”,他說自己當初執教中國隊的時候常常告誡隊員們要有夢想,態度決定一切,並且認為中國隊完全有實力打進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但要踢得聰明一點。

2002年,米盧作為主教練,帶領中國隊唯一一次打進世界杯決賽圈,並帶來了快樂足球的理念。米盧今天在現場進行了脫稿講演,他說自己在中國度過了非常美好的時光,記得自己第一次來中國是在1977年,當時帶墨西哥的美洲豹俱樂部來到北京工體與中國國家隊進行比賽,那也是他教練生涯的開端,當時他就夢想著能再回到中國,后來帶領中國隊闖進了世界杯決賽圈,“我率隊的時候就告訴國足隊員們要有夢想,要相信自己、要做到最好、專注於你的訓練,最終就會取得成功。”

米盧說,在打2002年世界杯亞洲區十強賽的時候,在向世界杯進發的道路上,全隊的氛圍非常好,他告誡隊員們態度決定一切。今天他在這裡迎接俄羅斯世界杯的到來,但很遺憾中國隊這次沒能去俄羅斯,他希望中國隊能出現在2022年的卡塔爾世界杯。

米盧回憶說,自己第一次與世界杯結緣是在1958年的瑞典,當時他有兩個哥哥都在參加世界杯的比賽,從那以后,他就開始了有關世界杯的夢想,后來有機會作為主教練帶領墨西哥、哥斯達黎加、美國、尼日利亞和中國隊進入過世界杯決賽圈,“我永遠也忘不了率隊在沈陽出線的那一晚,所有的場景歷歷在目,那是我人生的高光時刻。”

米盧說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在中國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他也希望中國的朋友們能一起觀看俄羅斯世界杯,享受足球。這屆世界杯多個參賽隊與他有關聯,第一個是塞爾維亞,那是他的故鄉,第二個是墨西哥,是他現在居住的國家,哥斯達黎加是他曾執教過的國家隊。他很想念中國,很熱愛中國,在中國的時候他覺得非常快樂,“中國隊完全有實力打進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但要踢得聰明一點,祝福中國、祝福中國足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