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沒有梅西的阿根廷沒戲 巴西人小勝德國出了點惡氣

白雲
2018年03月29日08: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沒有梅西的阿根廷,沒戲!

  華夏幸福隊外援馬斯切拉諾(下)本場比賽出任阿根廷隊隊長。

  梅西在看台上郁悶的看完了這場慘敗。

  梅西因傷缺陣的影響,被阿根廷國家隊其余球員漫不經心的比賽態度給無限放大。在昨天的國際比賽日上,西班牙在主場奉獻出史詩級的比賽,6:1橫掃阿根廷。相比而言,對手的表現則是堪稱災難,這也是阿根廷歷史上最大分差的失利場次之一。

  相比於阿根廷“輸得臉都不要了”,他們的近鄰巴西隊則是知恥后勇,2014年家門口慘敗於德國隊的一幕歷歷在目,巴西人昨天在德國小小地報復了一下。超級核心內馬爾同樣缺席了這樣的強強對話,但是巴西隊1:0贈德國人兩年來首場失利,這是德國隊最近23場比賽中的唯一敗仗。

  “熱身賽之王”英格蘭同樣在友誼賽上大放異彩,主場1:1戰平意大利后,英格蘭近4戰激戰德國、巴西、荷蘭和意大利取得1勝3平的不敗戰績。昨天英格蘭本應保持他們的不失球記錄,但是VAR的介入,讓他們在最后時刻遭到點球判罰。賽后,視頻裁判這個新生事物,再一次遭到了英國媒體的集體批評。

  史上最差

  少了梅西,阿根廷連偽豪門都不是

  自從洛佩特吉執教以來,西班牙隊就沒有輸過。昨天凌晨在萬達大都會球場進行的熱身賽上,皇馬球員伊斯科貢獻了帽子戲法,幫助“板鴨”6:1狂勝缺少了梅西的阿根廷隊。西班牙隊連續18場賽事不敗,連續18場比賽有破門。

  迭戈·科斯塔重返首發陣容,他近6次為西班牙首發出場打入6球,近3次首發出場均破門,創造個人紀錄。伊斯科、阿森西奧這兩名皇馬邊鋒此役有著出色的發揮,伊斯科打入3球並且送出1次間接助攻,阿森西奧則送出2次助攻。

  當西班牙隊將比分擴大為6:1后,臉色鐵青的梅西,憤然離開看台上的座位,轉身離開了這傷心之地。此時比賽才進行到第74分鐘。經常在巴薩導演超大分差勝利的梅西,顯然已經不忍心再看隊友如何被對手摁在地上摩擦。

  阿根廷上一次輸1:6是9年前在玻利維亞,當時有高原反應作為借口。而昨晚,他們可以說是遭遇了整整60年來的最大恥辱。阿根廷隊形同夢游的門將羅梅羅,對手的11腳射門,僅有的6次射正,就全部轉化成進球,被球迷戲稱為“射正王”。

  如今的阿根廷或許隻剩梅西在撐場面了,拿掉梅西的阿根廷也許連偽豪門都算不上,已經可以說是徹頭徹尾的二流球隊。事實上,若是沒有梅西,阿根廷很可能無法拿到世界杯入場券。一度退出國家隊的梅西最終還是回到了阿根廷扛起了球隊的大旗,他一共為阿根廷在世預賽中打進了21球,為阿根廷續命。

  如今,以阿根廷隊如此糟糕的中后場配置,以及自大又固執的主教練桑保利,甚至有西班牙媒體認為他們是最不可能獲得今年世界杯冠軍的傳統豪門。

  知恥后勇

  小勝德國,巴西人多少出了點惡氣

  巴西隊在客場同老對手德國隊進行了一場熱身比賽。最終憑借曼城中鋒熱蘇斯的進球,1:0力克德國隊,報了2014年世界杯上1:7慘敗的一箭之仇。這場比賽過后,熱蘇斯作為桑巴軍團主力中鋒的地位將變得更加不可動搖。

  4年前世界杯半決賽,巴西在主場1:7慘敗於德國,這讓巴西人把這場友誼賽當成了正式比賽來踢。不過公平地來說,德國人則是有點隱藏實力,為世界杯做准備了,因此這場比賽打出了有點吊詭的“雙贏”意味。

  從德國隊的角度來看,雖然不敗記錄被終止,但本場輸得並不難看。本場德國人的心態更多地是以練兵為主,勒夫幾乎把所有能演練的位置全都演練了一遍,收獲恐怕比巴西隊更大。從全場數據統計來看,雙方的差距微乎其微。控球率上,德國以58%領先巴西的42%﹔射門次數上,德國13次,巴西10次,但射正數巴西3:1佔優﹔角球數德國9次,巴西5次﹔傳球成功率,兩隊都超過80%。

  和巴西隊幾乎以全主力出戰不同,勒夫本場比賽對首發進行了7個位置的調整。德國媒體普遍認為上一場和西班牙的首發陣容將會是勒夫征戰世界杯的主力陣容,而本場比賽,從門將位置到前鋒位置,勒夫幾乎是換了一套陣容。可見在勒夫的心目中,歐洲球隊才是他們最大的競爭對手。

  熱身之王

  星光黯淡的英格蘭更有戰斗力

  如今的英格蘭隊或許是歷史上最平民化的一支球隊,稍微大牌一點的球員可能就要數哈裡·凱恩了,而即便是凱恩,在英語世界以外,恐怕也很難排得上號。

  不過,星味不足不等於沒有戰斗力,或許少點花邊新聞更有助於三獅軍團專注於賽場。英格蘭近來的表現讓人們眼前一亮:連續5場零封對手,本場以半主力陣容迎戰意大利,在多項主要數據均領先對手的情況下,最終因塔科夫斯基不幸送點,與意大利1:1戰平。

  無緣保持零封小數據的英格蘭,賽后對於這個點球的產生過程極為不滿。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對裁判和VAR(視頻助理裁判)技術頗有微詞。“我很高興現在還不是世界杯。我本以為VAR的規則是‘清楚和顯而易見的’,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是一件你們可以爭論一整天的事。”

  這場比賽的第85分鐘,在助理裁判的提醒下,主裁判通過錄像回放,確定塔科夫斯基在禁區內侵犯了基耶薩,從而判罰了點球。這個點球結束了意大利隊372分鐘不進球的尷尬,也終結了英格蘭隊624分鐘的不丟球紀錄。不過主教練以及英國媒體的賽后抱怨,給人以英格蘭什麼都不是、隻能糾纏細節的錯覺。實際上,這個事件掩蓋了這支英格蘭積極進取的進步。善於偷師學藝的索斯蓋特,近年來,從英超幾位名帥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

  從戰術上,索斯蓋特沿襲了切爾西主帥孔蒂的3中衛體系。上賽季孔蒂開始在切爾西推行3中衛戰術,切爾西就成為英超中失球最少的球隊之一,英格蘭效仿切爾西推行3中衛體系后,防守也愈發穩固了起來。在英格蘭的3中衛體系中,居中的中后衛要承擔組織、出球的職責,這樣的戰術也源自於瓜迪奧拉的曼城。為了能適應這樣的戰術配置,索斯蓋特也常常使用曼城的斯通斯和凱爾·沃克出任3中衛。

  而在星光黯淡的英格蘭陣中,前場球員勤勉的跑動和積極參與防守的態度也提高了陣容的整體性和穩定性,這樣的戰術思路也是曼聯的穆裡尼奧所推行的。

  至於克洛普和波切蒂諾,更是為英格蘭培養出了中前場的主力框架球員。從這一角度看,英格蘭雖然陣容不夠耀眼,但也並不是無法與西班牙、德國這樣的豪強抗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