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虎父虎子!看看那些閃亮綠茵場的球二代

白雲
2018年03月30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沿著父輩的榮光前行

  小基耶薩已多次代表意大利國家隊出場。

  小西蒙尼如今已是佛羅倫薩隊的絕對主力。

  小克魯伊維特長得酷似父親。

  剛剛結束的這個國際比賽日,眼尖的球迷會發現有些退役多年的球星名字,突然又出現在了國際比賽的出場名單中,有些穿越的恍惚。其實,你沒記錯,這幾人分別是西蒙尼、克魯伊維特、維阿、基耶薩等等,隻不過,他們的名字前面應該加個“小”字,背負著父輩在賽場打拼多年所積累下的盛名,這些“球二代”也開始集體閃亮登場、走上世界舞台。

  A 老基耶薩開始要沾兒子的光

  在佛羅倫薩與巴蒂斯圖塔、米賈托維奇爭奪位置﹔在國家隊面臨與維埃裡、因扎吉和皮埃羅的競爭,恩裡科·基耶薩雖然天才橫溢但也沒能暴享盛名。不過現在,他卻享受於“基耶薩的父親”這樣的頭銜。

  費德裡科·基耶薩如今已是全歐洲備受關注的年輕人之一,佛羅倫薩將他選為新賽季球衣的發布者之一,希望將這位年輕人培養成為這座城市、這支球隊新的偶像。

  在訓練場邊觀看兒子訓練的時候,有幾名孩子看見了恩裡科,問道:“你是(費德裡科)基耶薩的父親嗎?”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幾名小孩勉為其難,“好吧,也把你的簽名給我”。

  20歲的費德裡科·基耶薩如今炙手可熱,拜仁、那不勒斯與國際米蘭紛紛表達了對他的興趣。傳言他的身價已經到了3000萬歐元,但對於佛羅倫薩而言,費德裡科是他們的非賣品。

  在這個國家隊比賽日,效力於佛羅倫薩的小基耶薩代表意大利國家隊出戰了與阿根廷和英格蘭的兩場熱身賽,對陣阿根廷是他的國家隊首秀,而在對陣英格蘭的比賽中小基耶薩制造一粒點球,這個點球幫助意大利國家隊打破了連續4場比賽的進球荒。

  B 小西蒙尼,天生的殺手

  去年夏季轉會窗,喬瓦尼·西蒙尼以1500萬歐元轉會佛羅倫薩,與小基耶薩匯合了,同樣有個出名的老爸,或許兩人會有更多的互動話題吧。

  從出道至今,小西蒙尼一直生活在他父親迭戈·西蒙尼的陰影之下。球員時代,迭戈是阿根廷國家隊隊長,無論在馬競、國米還是拉齊奧都是世界級的后腰。而當了教練之后,迭戈甚至做得更加成功,他率領馬德裡競技打破皇馬、巴薩對西甲冠軍的壟斷,並且持續保持對歐冠冠軍的沖擊,是當今世界炙手可熱的名帥。

  不過好在,小西蒙尼繼承了父親的“球商”,屬於用腦子踢球的球員。與父親相比,小西蒙尼似乎不太喜歡“干臟活”,而是天生的殺手。司職前鋒的小西蒙尼2013年開始為河床一線隊出戰,在代表阿根廷U20青年隊在南美青年足球錦標賽中,小西蒙尼以9場9球的超高效率奪得金靴。展露頭角后,小西蒙尼被意甲熱那亞隊相中。登陸歐洲的首個賽季,小西蒙尼就大放異彩,35次出場,首發29次,替補6次,打進了12個進球,其中有兩球是攻破了尤文圖斯的大門。

  憑借著出色的表現,佛羅倫薩以數倍的價格從熱那亞買入小西蒙尼,父親迭戈也非常支持小西蒙尼加盟巴蒂曾經戰斗的地方,並希望他以巴蒂為榜樣,在紫百合干出一番事業來。

  國家隊層面,早在梅西暫時退出阿根廷隊的日子裡,小西蒙尼就獲得了祖國的召喚,並在去年6月對陣巴西的世界杯南美區預選賽中出場。

  C 小克魯伊維特 成長軌跡酷似父親

  賈斯汀·克魯伊維特是荷蘭球星帕特裡克·克魯伊維特的兒子,出生於1999年,現效力於荷蘭阿賈克斯俱樂部。在荷蘭3:0擊敗葡萄牙的比賽中,小克魯伊維特替補登場12分鐘,上演國家隊首秀,而他本賽季各項賽事代表阿賈克斯已經出戰30次,貢獻8球4助攻。

  老克魯伊維特屬於年少成名的天才球星,早早就成為了阿賈克斯隊的主力射手,同時也是荷蘭國家隊的主力球員。他的兒子賈斯汀·克魯伊維特與父親長得十分相似,成長軌跡也酷似父親。但是與父親不同的是,小克魯伊維特是目前這支阿賈克斯隊的邊鋒,可以踢左右兩個邊路。他雖然沒有老克魯伊維特強大的進球能力,但是在邊路盤帶以及突破傳中卻十分有威脅。

  鏈接

  各有精彩的球二代

  “總統之子”刷新美國隊歷史

  現任利比裡亞總統喬治·維阿曾獲得過世界足球先生和歐洲金球獎。他的兒子蒂莫西·維阿出生於2000年,目前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由於出生在美國,小維阿選擇代表美國隊出戰,在對陣巴拉圭的熱身賽中,蒂莫西·維阿代表美國隊,成為美國國家隊歷史上首位“00后”出場球員。

  齊達內一家能單獨組隊

  齊達內的傳球不用過多贅述,而他的兒子恩佐也繼承了其優良的足球基因。論組織能力、盤帶技術、踢球的動作,恩佐這些技能都非常嫻熟,更有趣的是,他和父親齊達內踢球的感覺都很相似。其實,齊達內有四個兒子,而他們也全都在皇馬的足球學校踢球。不同的是,四個兒子踢的位置有區別:大兒子恩佐司職中場,二兒子盧卡把守球門,三兒子德奧司職前鋒,而最小的兒子踢后衛。正因為每個人踢的位置不一樣,所以球迷開玩笑稱:齊達內的兒子們可以組成一支球隊的中軸線了。

  小貝的兒子最有娛樂范

  繼承了母親的秀氣和時尚感、與女明星談戀愛,貝克漢姆的兒子應該是球二代中最適合跨界發展的了。

  小貝是集球技和相貌為一體的超級球星,而他的大兒子布魯克林也很好的繼承了他的優點。和父親一樣,布魯克林也是一名右邊路球員。他在13歲時,就被父親送入切爾西青訓營,接受正規的足球訓練。到了15歲,布魯克林就迎來了第一份足球合同,他成為阿森納俱樂部的小球員。不僅球踢得好,布魯克林也因為長相帥氣登上過時尚雜志的封面,很有希望成為未來的跨界明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