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2018中國信托女子精英賽收杆 陳宇茹奪首冠張婕娜琳第四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31日19:49

陳宇茹親吻冠軍獎杯
陳宇茹親吻冠軍獎杯

人民網廣州3月31日電(楊喬棟)今天,隨著第三輪決賽輪爭奪的結束,2018中國信托女子高爾夫精英賽在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會成功收杆。本屆賽事共吸引了來自中國、泰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西蘭、新加坡、澳大利亞、印度、菲律賓、南非以及中國香港、中國台北等14個國家和地區的126位好手出戰,賽事總獎金80萬人民幣。最終,中國台北選手陳宇茹以71杆,總成績低於標准杆8杆的成績奪得個人職業的首冠,而張婕娜琳則並列第四領跑中國金花。泰國選手素帕瑪與同胞帕瑞達總成績低於標准杆4杆,排名並列第二位。

奪冠后的陳宇茹難掩激動之情,對於這個冠軍她表示多少有點“突然”,“練習的時候就在想能在這個球場打出紅字真的非常不容易,今天的表現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當然,作為一個職業球員,在比賽中奪冠畢竟是對自己付出最大的肯定,“很開心的同時更多的是覺得‘值得’。冬歇期我付出了很多,每天都在練球,現在覺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陳宇茹補充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中巡賽開年首戰——文萊女子公開賽中,陳宇茹就以低於標准杆3杆的成績排在並列第41名,成為該場表現最好的華人選手。今天又在女子精英賽中一舉奪魁,她將這份勝利歸結到“花了很大功夫在推杆上,也調了揮杆的穩定性“上。她也直言,賽季初的表現超出了預期,在接下來賽季裡,自己的目標是在中巡賽中拿更多的冠軍。

其他中國金花方面,劉艷、石昱婷、隋響總成績-1杆,排名並列第七位,而業余選手劉文博並列15位,劉依一並列18位,周佳怡並列22位。作為中國金花的“領頭羊”,張婕娜琳對於自己的成績也較為滿意,她直言給自己打90分, “我對本場自己的名次很滿意,但成績上覺得自己可以更好,還有上升的空間。這場結束后,我會在短杆和心態上做些調整。”

此外,而賽前奪冠呼聲最高的“國民甜心”石昱婷在決賽輪前十七洞的記分卡打得干淨漂亮,尤其是13號洞一記12碼長鳥推更是引來全場喝彩。但是,來到第18洞后,果嶺上的老鷹草草紋帶偏了石昱婷的半碼保帕推,最終遺憾吞下今天唯一一個柏忌,從而位列第七位。賽后,石昱婷在接受採訪時直言粉絲們的支持給了她很大的動力,“能看到這麼多喜歡我、支持我的朋友真的很開心,非常謝謝你們能過來給我加油。雖然打球的時候沒有太多的溝通,但心裡是非常感激的。”

2018中國信托女子精英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協辦。賽事獲得了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簡稱女子中巡,英文縮寫CLPGA)與中國台北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簡稱女子台巡,英文縮寫TLPGA)聯合認証。

分享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