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8“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福泉站)開幕

2018年03月31日22: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季芳)2018“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於3月31日在古城福泉正式打響。中國·古城福泉國際自行車節也同期開幕。這也是“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在2017年創辦后邁入的第二個年頭。

今年的聯賽將分六站舉行,首站福泉站比賽在原有的山地車男子精英組、山地車男子公開組、山地車女子公開組三大項基礎上,還將首次新設公路車男子精英組和青少年組比賽,其中男子精英組公路賽還將設立黃衫(領騎衫)、綠衫(沖刺衫)、白衫(貴州籍選手)的領騎衫制,令觀賞性大幅提升。

福泉站山地越野賽被安排在雙谷生態體育公園新規劃建設的山地越野賽道進行,公路賽作為新增項目尤為惹人關注,路線為福泉市區繞圈賽。本站賽事共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車愛好者及俱樂部車隊的超千名運動員報名,2000年悉尼奧運會山地越野賽冠軍米格·馬丁作為特邀嘉賓到現場參賽助陣。比賽過程中,他感受到了自行車運動在國內的發展之勢。“我感受到了中國車手的熱情和動力,也感受到了他們的專業競技水准,”馬丁說。

在31日進行的山地男子精英組比賽中,貴州山地自行車隊的米久江以1小時11分38.4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凱路仕烈風車隊的封寬杰和貴州山地自行車隊的余光偉分列第二、三位。在女子公開組山地越野賽中,海南瓊中奔格內車隊的何沖首先抵達終點,緊隨其后的是廣告未招租車隊的陳穎,獲得第三名的是來自LAPIERRE車隊的單江娜。

據悉,比賽期間,福泉國際自行車節也將同期開場,現場會舉辦一系列訓練營、戶外展、自行車極限表演、美食、自行車嘉年華等經典活動,為賽事助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