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昆侖決(71 青島站)江佟猜與祖耶夫將上演巔峰對決

2018年04月01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江佟猜(右二)和祖耶夫(左二)
江佟猜(右二)和祖耶夫(左二)

 人民網青島4月1日電(記者王霞光)3月31日,鴻坤昆侖決71在賽事舉辦地青島紅樹林度假世界舉行了賽前稱重儀式,來自全球10個國家的26位搏擊勇士一一走上稱重台,在短短幾分鐘內盡情釋放個性、展現自我,為明天的擂台激戰做足了預熱。

今天比賽的最大看點當屬“金童”------泰國著名拳手江佟猜復出迎戰“特種兵”------白俄羅斯名將祖耶夫,江佟猜去年慘敗馬拉特后因傷宣布退役,此次重返擂台已經讓拳迷深感意外,而復出首秀就選擇前諸神之戰冠軍祖耶夫作為對手,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本場對陣一經公布,外界並不看好江佟猜的復出前景,但“金童”本人想必是信心十足,為此也進行了針對性的高強度備戰。祖耶夫在跌出世界前十后,急需一場大勝提振士氣,本次也必將全力以赴拿下對手。稱重和對視過程中,兩位大牌拳王對彼此都十分尊重,但擂台上這樣的和氣場面一定不會出現。這場技術與力量、經驗與硬度的比拼誰將笑到最后?讓我們共同拭目以待。

諸神之戰第3、第4兩個小組的比賽明天將全面打響,中國名將孔令豐、田鑫將分別出戰,力爭拿下2018年中國選手的首個出線資格。第3小組半決賽第一場,“玉樹臨風”孔令豐原定迎戰波蘭拳王盧卡茲·布拉維奇,但后者竟超重2.8公斤,兩小時內根本無法完成減重任務,他的位置被原本要打后備戰的摩洛哥選手布姆·哈默德取代。哈默德和孔令豐兩位高顏值選手相遇,為明天的較量增添了新的看點。孔令豐在對視環節怒推對手,內心對勝利的渴望展露無遺。該小組另一場半決賽由俄羅斯名將阿納托利·穆瑟夫對陣摩洛哥選手諾丁·本,兩人在以往的比賽中分別擊敗過“皇家戰士”喬奈和荷蘭天王克勞斯,具備了世界一線水准,孔令豐如能打到小組決賽,將面臨極大考驗。

第4小組田鑫對陣西班牙著名拳王大衛·加爾沃,去年田鑫進入諸神之戰16強,惜敗尼古拉·斯梅薩未能更進一步,加爾沃則是時隔近兩年再等諸神擂台。兩年未戰昆侖決的加爾沃肌肉圍度明顯有所增長,但他相對脆弱的下巴或將成為田鑫拿下比賽的突破口。同組另一場較量,倫披尼拳王諾帕考與Glory前十選手拉森狹路相逢,拉森有著188公分的身高,對視中居高臨下霸氣十足,這位首次出戰昆侖決的丹麥人有望一鳴驚人。

中國綜合格斗超級明星“金翅大鵬”張立鵬將與終結率100%的俄羅斯猛將阿巴索夫展開MMA次中量級較量,在去年意外輸給老對手卡波爾后,張立鵬已經豪取兩連勝,全部在兩回合之內拿下對手。這次的阿巴索夫將是張立鵬近幾年中遇到的最凶悍對手之一,俄國人此前14場勝利包括6KO和8降服,昆侖決70中極速秒殺中國選手哈斯特爾一鳴驚人。張立鵬能否有機會尋求與卡波爾的四番大戰,本次比賽的結果將至關重要。稱重前后張立鵬全程在嚼口香糖,表現十分輕鬆,對手則面容冷峻殺氣十足。

一場中國德比戰將在“竹劍”張春雨和武警拳王賈奧奇之間展開,作為曾大戰播求的全國泰拳冠軍,張春雨時隔近9個月重回昆侖決賽場,能否為拳迷帶來驚喜值得期待。賈奧奇是武警隊散打名將,泰拳與散打的再度PK也成為本次比賽的又一個話題點。

盡管不是今天的絕對焦點,但以下幾場比賽同樣值得關注。全國散打冠軍焦道博與加拿大“浪子”丹尼斯·布瑞克上演二番大戰,上一次焦道博歷經加時險勝,兩人再度交手依舊懸念十足。對視環節布瑞克極盡表演才能,他拿出一雙運動鞋示意對手在比賽中不要逃跑,焦道博則以言簡意賅的“擂台上見”予以回應。中國80公斤級新領軍人物“狂蟒”薄福凡對陣白俄羅斯重炮手帕威爾·圖魯克,薄福凡若想成為白近斌那樣具有統治力的一代王者,本次比賽將是証明實力的絕好機會。與布瑞克相仿,薄福凡也在對視時進行了一番耍寶,拿出手機與對手共同玩起了自拍。諸神之戰后備賽,中國新疆選手伊利亞斯迎戰臨時更換的對手泰國人西蒙派(稱重時尚未到場),這場遭遇戰勝負難料。

其他幾場比賽,20歲的中國小將夏提合與巴西雙棲選手法布裡西奧·安德雷德展開男子MMA蠅量級對抗﹔張金虎與馬達加斯加選手雷薩·法拉利進行男子63公斤級自由搏擊較量﹔唯一一場女子比賽由暴玉丹對陣葛萍,雙方進行65公斤級對話。

今天下午14:40,昆侖決APP將對本次昆侖決71青島站全程直播,江蘇衛視16:00開始進行同步直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