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首戰輸球 北汽還有后手

葛曉倩
2018年04月02日08:4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戰輸球 北汽還有后手

  昨天,2017-2018賽季中國男子排球超級聯賽決賽首場較量在上海盧灣體育館舉行。客場作戰的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苦戰五局,最終以大比分2比3告負,沒能迎來開門紅。

  轉折 第四局分水嶺

  這是北京隊和上海隊連續三次在排球聯賽總決賽中碰面,作為老對手雙方不需要試探,開局就進入狀態。

  首局比賽,上海隊利用詹國俊和林內爾的兩輪跳發球連續得分,以11比6領先。隨后林內爾和張哲嘉的攔網在防守中發揮作用,主隊25比19先勝一局。第二局北京隊打得順風順水,很快就取得23比16領先,並以25比18扳回一局。

  第三局雙方從1平戰至6平,北京隊利用江川的發球輪連續得分,以9比6領先。局末階段兩隊繼續膠著,上海追成23比24后,江川后攻打中,北京隊25比23再勝一局。第四局北京隊利用江川和蒂略的發球輪連續得分,以6比1領先。但是此后局分從19平變成25平,最終孔蒂一攻下球,李潤銘二次球出界,上海隊27比25取勝。

  決勝局上海隊發揮出色,戴卿堯和孔蒂連續反擊得分,張哲嘉攔住江川的強攻,上海隊最終以15比8鎖定勝局。

  李牧 滿意隊員發揮

  本場比賽上海男排有三人得分上雙,孔蒂拿到全隊最高的16分,張哲嘉貢獻15分,王徑一13分,饒書涵9分,林內爾8分,戴卿堯8分。而北汽男排蒂略轟出21分的全場最高分,江川18分緊隨其后,佩林14分,繆阮彤7分,李潤銘4分,王東宸4分。

  賽后,北汽男排隊長單慶濤首先祝賀上海取得勝利。“今天的比賽雙方打得非常激烈,我們還是有一些問題需要回去好好總結,要打好主場的比賽。”主教練李牧則表示球隊前面四局打得還不錯,“第五局打得不理想,差距還是有的,總體我對隊員今天的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

  上海男排隊長詹國俊認為比賽和他們在賽前預計的一樣激烈,球隊在第二、三局中的一次攻沒有打好,自身失誤也增多。主教練沈瓊感謝了到場支持的球迷,對比賽的精彩性給予了肯定。“決賽階段的比賽場場重要,隊員的壓力也比較大,今天第一局打得還是比較順利,第二、三局對手加強針對性的攔防,也給了我們很大壓力,第五局隊員在心態上釋放出來了,我們還是存在一些問題,需要好好總結。”

  新援 沒能趕上首戰

  為了增強聯賽最后階段的競技性和可看性,中國排協允許四強球隊在半決賽開始之前再次引援。於是,北汽男排就先后將湖北隊的副攻手繆阮彤和山東隊二傳手李潤銘招入陣中。本場比賽,兩人分別獲得7分和4分。

  此外,在半決賽進行的同時,北汽男排還火線引進了新外援庫比亞克,后者是波蘭國家男排隊長、2016歐錦賽MVP。

  本賽季開始之前,北汽男排引入兩名外援蒂略和佩林。不過,在之前的比賽中兩人的實力並沒有完全得到發揮,半決賽擊敗八一隊之后,北京隊就開始希望能夠找到更加強力的外援。最終,球隊選定了效力於日本鬆下男排的庫比亞克。波蘭人剛好處於比賽間歇期,同意臨時加盟北汽男排。

  然而,已經跟隨球隊到了上海的庫比亞克最終沒有上場。因為中國排協通知北京隊必須先辦理好工作簽証再辦理國際轉會手續,而不是像引進蒂略和佩林一樣兩個手續同時進行。最終,波蘭人沒有來得及辦理工作簽証,以至於無法出戰。這樣的情況讓北京隊在一定程度上有些措手不及,也影響了球隊的備戰情況。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