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各地新聞

首屆中國啦啦操文化節“典”亮日照

2018年04月02日13: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中國啦啦操文化節“典”亮日照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百納·海景杯”首屆中國啦啦操文化節於3月31日在山東省日照市舉行,來自全國200余個城市的近600多名代表共襄盛典,歡聚一堂。

出席本次文化節的嘉賓有: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繆仲一,國際啦啦操聯合會秘書長卡爾·奧爾森、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林彥芹、體操奧運冠軍楊威、數十家國家媒體、各省市校局長、各省導師團及各界邀請的嘉賓。

啦啦操這一運動項目在我國發展的歷史並不長,在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和教育部多部門的齊心協力下,短短八年迅速在全國傳播,截止2017年12月底,共有2200萬師生參與了這一運動,教育部體衛藝司聯合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還在全國開展了大規模“送培訓到基層”公益活動,編撰出版了《校園啦啦操示范套路》,6.2萬名教師參加培訓並獲得二級啦啦操教練員和裁判員証。教育部學生體協還與體操中心合辦了全國啦啦操聯賽,每年參賽的學生超過10萬人。

啦啦操的傳播推進了啦啦操文化的凝聚。色彩、音樂、口號、服飾、隊形、表現形式……啦啦操以其獨有的“活力、時尚和團隊”魅力迅速受到大中小學生和幼兒園小朋友的追捧。“一球一操”和“一品一操”成為校園體育的熱搜,中國啦啦操“姐妹花”成為當代大學生新寵,一批奧運冠軍和社會名人擔任“中國啦啦操愛心大使”,更有“經典詠流傳全國校園大課間啦啦操推廣活動”迅速在中國校園傳播。經征集全國啦啦操愛好者的意願,契合中國啦啦操(CCA)英文數字排列的3月31日,正式成為中國啦啦操的文化狂歡日,以體現啦啦操的多元文化內涵和價值。

在日照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屆中國啦啦操文化節將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2018年中國體操節新聞發布﹔“經典詠流傳”校園大課間啦啦操推廣活動觀摩和啟動儀式﹔中國啦啦操俱樂部聯盟籌備大會﹔第二批“中國啦啦操愛心大使”授牌暨捐贈儀式﹔新浪體育與CCA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2018年啦啦操導師團隊特訓班﹔啦啦操俱樂部裝備器材展﹔全國啦啦操聯賽(浙江大學站)等。(李俊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