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中華武士會”演武論壇大會在天津舉行

2018年04月03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演武論壇大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記者王霞光)為紀念“中華武士會”老一輩武術家的突出貢獻,傳承武術強國利民的傳統,倡導武術文化,推動傳統武術的發展,由天津市武術協會、天津寧河區體育局主辦,天津中華武士會研究會承辦,博武國際武術網、世界太極拳網協辦的“功夫志—中華武士會演武論壇大會”於3月31日—4月2日在天津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近百名各流派代表性傳承人、武術家參加了大會。大會主要活動包括演武會、論壇研討會等內容。

“中華武士會”為民國時期成立於天津的著名武術機構,融武術傳承、教育、研究於一體,大力推進武術社會普及和進入課堂,尊崇傳統,倡導科學,以“發展中國固有武術,振起國民尚武精神”為宗旨,其架構與運作模式,具有標志性歷史意義。中華武士會匯集了一批杰出的武術家,為中國傳統武術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著名武術文化學者余功保主持演武論壇活動。開幕式上,天津中華武士會研究會會長張茂清發表講話,回顧了中華武士會的發展歷程,闡釋中華武士會的武學精神內涵。中國武術協會原主席李杰,天津市武術協會主席蘇長來,常務副主席劉寶玉,天津寧河區體育局局長劉士剛等發表講話。著名武術家李劍方、韓建中、張全亮、張景森等分別代表與會武術家、嘉賓、拳種和中華武士會發言。

李杰在發言中指出,傳統武術家要充分發揮自身的特長、優勢,在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團結各方面的力量,客觀認識,有序發展。要把老一輩武術家的榮耀變成我們更好發展的動力,努力開拓武術發展的新局面。他還高度評價了天津武術發展的成就。余功保在主持發言中強調,中國傳統武術面臨著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機遇,也面對著巨大的挑戰。傳統武術家應珍惜國家強盛、開放帶來的大好局面,找准新時期傳統武術的定位,以研究為基礎,以服務為目的,技擊、養生、文化全面協調發展,為建設社會主義強國,為提高文化自信做出自己獨特的貢獻。

在演武大會上,與會的數十位優秀武術家登台展現了各自精彩的功夫,彰顯當代武林承傳先賢、身體力行、激揚豪情的風范。4月1日至2日,舉行了論壇交流。與會武術家暢所欲言,探討了中華武術會的發展、結構、人物等問題,並就傳統武術的養生與技擊,傳統武術的現代發展,傳統武術的價值體系和技理體系,傳統武術和世界其他武術的相互關系等進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活動為今年以來參加人數較多的一次高規格傳統武術活動,展現了內涵豐富,功技精深的傳統武術功夫。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