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高拉特“踢飛”到手的三分 恆大無緣亞冠提前出線

白雲 馮愛軍
2018年04月04日08:5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拉特“踢飛”到手的三分

鄭龍昨晚(3日)成為了恆大本賽季本土球員打開亞冠進球賬戶的第一人,可惜最后時刻柳俊秀的破門,讓恆大70分鐘的領先化為烏有。最終恆大客場復制了主場遭武裡南聯1:1逼平的結果,無緣提前鎖定晉級資格。

首回合在主場,恆大領先了40分鐘就被對手逼平。這一次在武裡南的雷鳴城堡球場,他們隻差幾十秒就能得到勝利,但可惜依然沒能拿下這個難纏的對手。偏遠的地理位置、悶熱潮濕的氣候、強大的主場氣勢,讓雷鳴城堡成為中超球隊在亞冠難以逾越的難關,此前魯能與富力都曾在此受阻。

不過昨天卡納瓦羅的首發陣容相當有針對性,恆大四名攻擊手在上半場取得了絕對優勢,高拉特與鄭龍在上半場屢有佳作,后者更是幫助客隊首開記錄。

可是下半場恆大明顯表現得神疲力乏,高拉特關鍵時刻浪費了徹底鎖定勝局的黃金機會,反而讓對手在終場前一分鐘扳平比分。

雖然沒有提前出線,但廣州恆大依舊佔據晉級的主動權。小組賽收官戰,恆大隻需主場戰平大阪櫻花即可出線,贏球將鎖定小組頭名。輸球也有機會以小組第二出線,但是需要觀察武裡南與濟州聯的賽果。

本輪大阪櫻花主場2:1擊敗濟州聯,這樣一來,小組四隊的積分則變成了恆大9分、櫻花8分、武裡南6分,隻有3分的濟州聯已經提前出局。

平局打亂卡納瓦羅部署

連續三場比賽,連續錯過兩個點球和一個黃金絕殺,高拉特無疑是廣州恆大近期運氣最衰之人。

下半場受限於體能的急劇下滑,廣州恆大從第55分鐘開始,幾乎被武裡南聯整整壓制了40分鐘,隊長鄭智多次出現在關鍵位置上救險,最后甚至因為體能不足導致受傷離場。

在這種困難時刻,球隊特別需要前場攻擊手能盡快打進殺死比賽的一球。實際上高拉特在上半場第41分鐘就有機會打進這樣的進球,鄭龍在第73分鐘也有機會梅開二度,可惜都錯過了機會。但是最讓人感到遺憾的,無疑是第90分鐘,高拉特在晃過對方門將之后,沒有選擇將球傳給位置更好的阿蘭,而是自己順勢一腳漫不經心的推射,結果被對方回追球員在門線前將球解圍。

隨后武裡南聯在補時階段的進球,導致恆大到手的3分又吐出去2分,提前一輪出線的大好局面也被攪黃了。

實際上,恆大之所以在下半場場面如此被動,雖然有此次赴泰國行程不順利的原因,也有他們之前就已經積累了不少疲勞的緣故。

此前連續兩輪中超比賽,恆大都獲得了早早破門打順風球的機會,可是高拉特連續兩輪打飛點球。特別是4天前在天津,如果當時點球罰進,何至於有阿蘭那次氣急敗壞之下的魯莽犯規。

作為一名亞冠冠軍級別的老將,甚至立志於重返巴西國家隊征戰世界杯的球員,對比賽中每一個環節的應對理應都更為細致與合理。正所謂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接下來在沒有阿蘭幫襯的情況下,高拉特似乎更需要在處理球的合理性方面下更多工夫。

在3分變1分,丟掉提前一輪晉級的希望之后,卡納瓦羅賽后都感覺到非常遺憾,這個結果甚至打亂了他的預定部署,最后一輪對陣大阪櫻花,預計中的大輪休將不復存在,恆大隻能繼續硬著頭皮派出全主力來爭奪小組第一。

接下來,恆大將在聯賽連續對戰魯能、申花、國安、蘇寧等豪強,而亞冠最后一輪主場對戰大阪櫻花的賽事,鄭智還將因為累黃停賽。昨晚的這個3分變1分,對球隊未來的負面影響,還是相當強烈的。

與勝利的“距離”不止一點點

恆大的武裡南之旅以“憾平”告終,關鍵詞應該是“距離”。

前天恆大球員本應該乘專機從廣州直飛武裡南的,但最終球隊是先飛曼谷、后飛黎逸府、最后再坐大巴到的武裡南。現實多出來的這些“距離”,最終讓恆大錯過提前出線的機會。

令人遺憾的“距離”不止這一個,賽前熱身完畢后,武裡南球迷團高唱隊歌,武裡南的球員肩並肩一字排開站到球迷團身前,兩個“方陣”中間隻隔著一塊廣告板,雙方隻有“咫尺之遙”。武裡南“壓哨”扳平比分,動力正是來自於這樣的球迷團。

對比之下,賽后恆大球員和球迷的“距離”,有些不是滋味。輸球后,恆大全體球員來到場邊向遠道而來的球迷致謝。恆大球員離角球旗有好幾米的距離,而角球旗離著恆大球迷區又有好幾米的距離。

柳俊秀的進球發生在92分鐘,裁判94分鐘宣告比賽結束。恆大距離提前出線,曾經隻差兩分鐘。賽后有人問卡納瓦羅,如果鄭智還在場上,恆大就能避免失球。然后卡帥給大家上了一課:“我從專業角度上解答一下,首先我們沒有壓制長傳球員,其次是第二落點我們沒把球控制下來。我們沒有超人,和鄭智沒有關系。 他飛不了(卡納瓦羅做出飛的手勢)。”

鄭龍“距離”成為贏球功臣,也隻有2分鐘。“肯定有遺憾,但我們要趕緊忘掉這遺憾,准備下一場比賽。”鄭龍賽后接受採訪時說道,雖然長時間沒有上場比賽,但是高水平的訓練保証了他的上場狀態,而且“教練還是信任我們。”至於沒能出線會否讓小組賽最后一場與大阪櫻花的決戰壓力倍增?在鄭龍看來問題不大:“壓力已經是常態了,但是隻要我們恆大做好准備,我相信沒有問題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