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美職棒大聯盟為中國球迷奉獻精彩賽事

2018年04月04日14: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記者陳晨曦)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3日在北京宣布,將在本賽季為中國棒球迷奉獻包括本壘打大賽、全明星賽和世界大賽在內的125場賽事以及相關短視頻節目。

眾所周知,棒球是一項極具對抗性、技巧性和觀賞性的運動,被譽為“競技與智慧的結合”。 2016年8月,國際奧委會經投票決定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新增棒壘球等五項運動,這也是棒壘球繼北京奧運會后,時隔12年重回奧運大舞台。在此契機下,有著深厚歷史積澱的棒球運動也在中國迎來了發展的絕佳時機。

在過去十幾年的時間裡,MLB在中國棒球事業的發展過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2007年1月在北京設立MLB中國代表處以來,從零基礎到目前在近200所中小學開展了棒球課,另外有超過80所知名大學加入MLB高校棒球俱樂部,建立、完善了青少年棒球培訓模式。更具突破意義的是,MLB建立在長三角地區的多家發展中心已經輸送了許桂源、宮海成、強巴仁增等多位中國棒球運動員踏上MLB賽場。

在中國棒球人口快速增長的當下,MLB與騰訊攜手,將不斷深入垂直體育人群之中,重構版權的觀賽體驗與社交,並將線下活動以及跨界內容相結合,提升棒球運動在中國的影響力。同時,雙方將以此次版權合作為基礎,深度開發MLB和棒球運動在中國市場的商業價值。憑借網絡多媒體平台領先的轉播技術和豐富的線上資源,以及MLB的品牌影響力和線下資源,雙方的商業化合作將為潛在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和更高價值的權益回報。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