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CBA季后賽-遼寧4-1淘汰廣東 第7次殺入總決賽

2018年04月07日21: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郝帥)今晚,2017-18賽季CBA季后賽半決賽遼粵大戰第5場,最終,遼寧隊憑借哈德森在末節的出色發揮,以111-97戰勝廣東,總分4-1淘汰對手,第7次殺入總決賽。

數據方面,廣東隊的斯隆11分5籃板7助攻,尼克爾森得到7分6籃板,易建聯39分10籃板,任駿飛和周鵬分別得到13分和17分﹔遼寧隊方面,哈德森得到34分6籃板,巴斯22分10籃板,郭艾倫17分8助攻,韓德君13分8籃板,劉志軒則有9分入賬。

第一節,劉志軒率先三分命中,得到本場首分,任駿飛隨后中投得手還以顏色,之后周鵬也中投命中,廣東隊開局取得4-3開局。之后的比賽,雙方均在進攻端保持了較高的命中率,這也導致比賽場面十分激烈膠著。本節比賽,郭艾倫的發揮十分出色,他不僅頻頻遠投命中,更能助攻隊友得分,在他的組織串聯下,遼寧隊曾憑借一波13-0在本節后半段拉開比分,不過最后階段,廣東隊在易建聯的帶領下迎頭趕上,首節結束,遼寧隊以33-29暫時領先。

第二節,韓德君首先籃下強攻得手,周湛東隨后利用罰球也拿下2分,此后哈德森和尼克爾森也分別取分,比分被改寫為37-33,遼寧隊繼續領先。之后,韓德君因為個人犯規過多被替換下場,廣東隊借機將比分迫近,在易建聯翻身跳投命中后,廣東隊僅落后1分。本節最后階段,任駿飛和劉志軒分別三分命中,而在易建聯上籃命中后,韓德君也在籃下輕鬆取分,隨著郭艾倫最后一攻不中,半場結束,遼寧隊以60-56繼續領先。

易邊再戰,兩支球隊都突然在進攻端陷入停滯,在兩分鐘的時間裡,雙方一分未得,直到周鵬三分命中后,場上得分荒才被打破,此后哈德森同樣三分命中,不過,斯隆和易建聯隨即連得4分,周鵬也上籃命中,廣東隊完成了反超。之后廣東隊繼續擴大領先優勢,任駿飛反籃得手后,廣東隊領先至7分之多。不過,暫停調整后,遼寧隊憑借一波6-0再次將比分迫近,最終三節比賽戰罷,雙方戰成80-80。

關鍵第四節,易建聯率先利用罰球拿下1分,不過巴斯隨即連得4分予以回應。此后,雙方爭奪愈發激烈,韓德君受限於個人犯規不得不暫時離場,廣東隊在籃板球上的優勢逐漸體現,不過遼寧隊憑借出色的傳導球和出色的外線手感保証了在進攻端的高效,並曾一度領先達10分之多。最后時刻,廣東隊雖然奮起反擊,但是無奈在防守端卻無法限制遼寧隊的得分,隨著時間的逐漸流失,廣東隊逆轉無望,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遼寧隊以111-97戰勝廣東隊。

雙方首發:

廣東:趙睿,斯隆,周鵬,任駿飛,易建聯

遼寧:韓德君,劉志軒,哈德森,李曉旭,郭艾倫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