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女足亞洲杯:中國女足半場發威四球擊潰泰國隊

林曉蔚
2018年04月07日09: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亞洲杯:中國女足半場發威四球擊潰泰國隊

  新華社安曼4月6日電(記者林曉蔚)在經歷了半場相互試探的僵局之后,中國女足在下半時全面爆發,最終以4:0擊敗泰國隊,同時也取得了2018年女足亞洲杯的開門紅。首次參加亞洲杯的小將宋端兩射一傳,成為比賽的最大亮點。

  中國隊本場首發擺出442陣型。正選門將為年輕的彭詩夢,已回歸國家女足的趙麗娜擔任替補。吳海燕擔任隊長並領銜后防線,中場則是宋端、張睿、任桂辛和許燕露,老將古雅沙坐在替補席上。前鋒則派出了李影和王霜的組合。

  雖然是揭幕戰,但雙方開場踢得並不保守,中國隊佔據主動,泰國隊以快速反擊為主。第5分鐘,泰國隊8號尼探瓏在禁區外一腳射門偏出﹔第13分鐘,中國隊前鋒李影斜傳禁區,宋端右腳一扣左腳打門,被泰國隊門將汶辛擋出。

  中國隊上半場的最好機會出現在第17分鐘,宋端右路傳中,任桂辛小角度射門,球已經越過門將,但被站在球門線上的對方后衛解圍。此后雙方各有射門,但均無破門良機,以0:0的平局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開場之后中國隊打得更加積極主動,終於在第56分鐘打破僵局:王霜將角球開到前點,泰國隊17號當達頭球后蹭,6號坤佩未能將球大腳解圍,宋端看准時機后撤轉身凌空射門,皮球應聲入網,中國隊取得1:0的領先。

  一球在手,中國隊踢得比之前放鬆許多。在隊中擔任角球和任意球主罰的王霜在第63分鐘迎來了自己本屆亞洲杯的第一個進球,她在禁區弧頂搓出的一個非常漂亮的直接任意球擦著立柱鑽進網窩,泰國隊門將幾乎沒來得及作出反應。

  3分鐘后中國隊的另一個前鋒李影也取得了進球,她接宋端在右路內切后的底線傳中小禁區邊上打門得手。此后主教練埃約爾鬆用王珊珊換下李影,老將古雅沙換下許燕露。第77分鐘,王珊珊抽射擊中門柱,劉杉杉橫傳被泰國門將汶辛擋出,宋端中路補射再進一球,4:0。

  比賽最后時刻,中國隊的左邊后衛薛嬌膝蓋受傷被擔架抬出場,目前還在約旦當地醫院進行檢查,傷情暫時不明。

  泰國隊主教練斯拉宋維安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年輕的泰國隊員通過這場比賽好好上了一課,認識到了中國隊的強大。她說,下半場5分鐘內的兩個失球讓球隊喪失了扳平的動力,球員們心理上也失去了平衡。

  中國隊主教練埃約爾鬆對球隊的表現感到非常驕傲。他說,中場休息時球隊進行了“不能透露”的戰術調整,球員們表現得非常團結。埃約爾鬆表示,之前友誼賽對泰國的比賽比之今天存在較大差距,是因為熱身賽重在鍛煉和調整,而亞洲杯這樣的大賽則是檢驗隊伍的時候,目前來看,他對自己的調整感到滿意。

  埃約爾鬆表示,換下王霜等球員是希望她們得到更好的休息,至於下一場門將首發位置是繼續使用彭詩夢還是此前的一號人選趙麗娜,還要看球員的狀態來決定。

  本場表現耀眼的宋端對自己的兩個進球和一個助攻感到非常開心。她對埃約爾鬆把她選進國家隊並首發上場表示感謝,希望自己能在之后的比賽中多進球,取得更好的成績。

  在6日晚間的另外一場比賽中,約旦隊的馬伊薩·吉巴拉在第15分鐘時為東道主先拔頭籌,但下半場開始不久該隊9號阿麗亞·哈瓦自擺烏龍,隨后前鋒博爾登在第76分鐘打入一記單刀球,從而幫助菲律賓隊以2:1逆轉東道主。

  中國隊將在4月9日對陣小組賽中的第二個對手菲律賓隊。本屆亞洲杯,中國女足和東道主約旦、泰國及菲律賓分在A組,日本、澳大利亞、韓國和越南則同在B組。根據規則,亞洲杯前五名球隊將晉級2019年法國世界杯決賽圈。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