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避免“助攻”巴薩提前奪冠 齊達內或許會考慮球員輪換

刀刀
2018年04月07日09: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齊達內或許會考慮球員輪換

巴塞羅那在本賽季的西甲爭冠懸念已經不大了,目前在聯賽積分榜上他們已經領先第2名馬德裡競技隊達到了9分。在聯賽還有8輪的情況下,這個優勢雖然算不上太保險,但也問題不大。不過巴薩在奪冠道路上可能會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球隊的幫助——皇家馬德裡。

皇馬本輪將在主場面臨與馬競的同城德比,如果皇馬能夠擊敗馬競的話,巴薩就有可能將領先的優勢擴大到12分。這樣一來,等到聯賽第36輪的國家德比上演之時,皇馬恐怕又要列隊迎接新科冠軍巴塞羅那了,這就太尷尬了。

當然,考慮到下周還要全力避免尤文圖斯翻盤,因此在周末對陣馬德裡競技的比賽當中,齊達內很可能繼續選擇小幅度輪換,專心歐冠比賽,畢竟本賽季他們已經很難在聯賽爭奪冠軍了。孤注一擲於力爭歐冠三連冠,已經是齊達內迫不得已的唯一選擇。

相比之下,其實馬競也有為難之處,昨晨他們在歐聯杯中2:0小勝裡斯本競技,比皇馬少休息兩天。而且主場2:0的首回合比分,優勢並不明顯,力求殺進歐聯杯決賽的馬競,還需要為下周的次回合作出權衡。

上一輪聯賽主場1:0擊敗拉科魯尼亞,馬競主帥西蒙尼征調了多名B隊小將,包括伊薩克、安東尼奧·莫亞和小阿圭羅、巴雷等,伊薩克甚至在比賽中出任了球隊的主力右后衛,究其原因實在是西蒙尼無人可用。

冬季轉會期皇家社會利用特別條款簽下馬競替補門將莫亞,大連一方與北京人和則重金挖走了卡拉斯科、蓋坦和奧古斯托,原本就人員不富裕的馬競一下子流失了多員實力干將。

另一方面馬競近期遭遇了嚴重的傷病減員,特別是后防線,吉梅內斯在中國杯代表烏拉圭對陣威爾士的比賽中受傷﹔費利佩、弗爾薩利科、胡安弗蘭也均有傷在身,馬競一線隊后防線可用的隻剩下戈丁、薩維奇和盧卡斯·埃爾南德斯三人。這支殘陣,如何抵擋近期火爆的伊斯科?如何阻截有望出場的“餓波”之人貝爾?真是夠西蒙尼傷腦筋的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