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男排再戰上海隊 主帥李牧遇到“幸福的煩惱”

黃志陽
2018年04月08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帥李牧遇到“幸福的煩惱”

  今天,本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總決賽將進行第三回合角逐,北京汽車男排將繼續坐鎮主場對陣衛冕冠軍上海隊。本次系列賽採取7場4勝制,兩隊此前各勝一場,總比分戰成1平。北汽男排主帥李牧昨天表示,盡管新援庫比亞克的加盟提升了陣容厚度,但全隊仍不可鬆懈,“我們不能對比賽有過高的期望值,還是要一場一場拼,扎實打好每一分。”

  回顧5日的第二回合比賽,李牧認為,本隊之所以主場3比0贏球,與擺低位置、沖擊對手的心態有關。值得注意的是,總決賽第一場因轉會手續未辦妥而無緣參賽的北京隊第三外援、波蘭主攻庫比亞克,在第二場比賽中亮相,他隻打了一局就砍下8分,堪稱“奇兵”。記者昨天在北京隊的對抗訓練中也發現,庫比亞克被安排到主力一方,攻防兩端表現尚可。當被問及如何使用這名新援時,李牧坦言遇到了“幸福的煩惱”,“目前3個外援的狀態都還行,但隻能有兩個首發出場。雖然外界對庫比亞克贊許有加,但我覺得上一場比賽沒太大參考價值,畢竟上海隊對他並不熟悉。”

  李牧進一步表示,排球是集體項目,不能指望一個人改變全隊命運,“我們還是強調整體,要打出團隊排球。其實,臨時引援給全隊磨合帶來了新課題,我們會抓緊訓練,力爭每打一次攻傳配合,新援和隊友間就提高一點兒默契度。”至於北京隊能否在總決賽中笑到最后,李牧直言:“比賽結果很難預測,我們爭取把狀態調整好,做到臨場及時應變。”

  對此,自由人初輝也有同感,“從實力對比看,兩隊的贏面是‘五五開’,主要看誰能把握住關鍵局、關鍵分。”37歲的初輝去年全運會后改任北京青年女排主教練,如今為了幫助北汽男排沖冠,頂著膝傷和肩傷毅然復出。展望總決賽,這位后防中堅態度明確:“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