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 李昊桐晉級決賽圈

2018年04月08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美國奧古斯塔4月6日電 總獎金1100萬美元(1美元約合6.30元人民幣)的2018年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6日在美國佐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戰罷第二輪,中國選手李昊桐發揮穩定,順利晉級第三四輪的決賽階段比賽,另一名中國業余選手林鈺鑫則被淘汰。

首輪表現神勇的李昊桐當日開局不利,分別在第4、5號洞吞下柏忌,后又在第7、9號洞吞下雙柏忌。轉場后李昊桐在10號洞長切入洞成功抓鳥,形勢就此扭轉。最終,他以單輪成績高出標准杆4杆的76杆,總成績高於標准杆1杆的145杆,排在並列第23位,挺進決賽圈。

首次參賽美國大師賽就晉級的李昊桐對自己兩輪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說:“今天雖然有起伏,但其實打得挺好的,自己在前九洞運氣不太好,10號洞切進去抓鳥成功后給了自己很多信心,也是本輪的轉折點。兩輪結束我對這樣的成績非常滿意,終於不用現在買機票回家了!”

另一名來自中國的17歲業余球手林鈺鑫第二輪未能抓到小鳥,單輪成績為高於標准杆8杆的80杆,兩輪結束后以高於標准杆15杆的159杆告別美國大師賽。

完成自己美國大師賽首秀的林鈺鑫感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球場的獨一無二。“這個球場真的非常好,和其他任何球場都不一樣。你一定要非常了解這裡才能夠有好的成績。我的狀態也不太好,動作一直也在調整,所以打得不好也是意料之內的事情。”林鈺鑫說,“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特別是推杆,需要好好地練習。”

去年10月,在新西蘭惠靈頓舉行的亞太業余錦標賽上,林鈺鑫以三杆優勢力壓另一位中國球手張華創獲得冠軍,這場勝利也讓他獲得了美國大師賽的入場券。

當日比賽中最為搶眼的是美國球手瑞德,他連續在1-3號洞、7-9號洞及13-15號洞三次連抓三鳥,全場共9隻小鳥入帳,兩輪過后以低於標准杆9杆的135杆暫時領跑排名榜。

美國明星、“老虎”伍茲狀態仍然不理想,開局1號洞就吞下柏忌,又在第五洞吞下雙柏忌,單輪交出艱辛的75杆,兩輪結束以高於標准杆4杆的148杆排在並列第40位,驚險晉級后兩輪。

本屆美國大師賽晉級線為高於標准杆5杆的149杆,共有53名球手晉級。衛冕冠軍、西班牙老將加西亞兩輪結束成績為159杆,提前告別大師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