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將認定社會足球青訓機構 由會員協會優選推薦

2018年04月09日15: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歐興榮)中國足協官網日前發布了《關於開展全國社會足球品牌青訓機構認定工作的通知》,中國足協將開展全國社會足球青訓機構的優選認定工作,各會員協會優選推薦社會足球青訓機構,不包括職業俱樂部所屬足球學校、各級體育部門所屬的體校,各會員協會原則上推薦不超過5個。

社會足球青訓機構申報條件包括:推薦報送的須是社會力量投資建設,獨立法人主體,且已經正常運營滿兩年﹔在當地足協注冊、有固定辦公場所、內設機構、規章制度和工作機制健全,內部治理水平較高﹔場地數量充足,設施器材配套齊備,各項功能完好安全,能夠滿足開展活動、培訓和競賽需要﹔經費保障充足,能夠拓展多種經費來源渠道,經營效益良好﹔專、兼職工作人員和教練員具有專業資質,能夠滿足日常管理、會員服務和梯隊訓練競賽需要。

具備這些條件可優先推薦申報:近兩年具有承接政府轉移職能或購買服務的經歷且業績良好﹔近兩年獲得市級以上相關政府部門及足球協會的表彰或認定,在本行業或領域內具有較高的公信度和聲譽﹔承擔市級及以上青少年足球精英梯隊建設任務。

認定程序由自評申報、會員協會審核推薦、中國足協綜合認定三個階段組成。各會員協會負責組織社會足球青訓機構申報和材料准備工作,凡達到基本條件的均可從網上登錄申報系統,按照具體申報說明進行網上申報,並將相應支撐材料報送會員協會﹔會員協會組成包括專家在內的評定工作小組並由專人負責,按具體申報說明要求從網上登錄申報系統,對申報的機構資質和申報材料進行審核評定,並組織實地考核,根據評定綜合排名擇優向中國足協推薦並向社會公示﹔中國足協在會員協會審核推薦的基礎上,組織專家進行抽查復核,經公示無異后,最終認定“全國社會足球品牌青訓機構”入選名單並予以正式公布。

中國足協定期對會員協會社會足球青訓機構發展情況進行評估考核,擇優進行獎補,具體獎補經費將根據中國足協年度預算確定﹔全國社會足球品牌青訓機構可優先參加各級會員協會的競賽、培訓以及承接購買服務﹔中國足協將通過第三方機構對通過認定的機構進行績效、品牌知名度、口碑和客戶忠誠度的動態綜合監測,根據評測結果擇優進行獎補﹔中國足協在優選認定的基礎上,2018年將適時開展全國社會足球青訓機構的專項培訓工作和競賽交流活動。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